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电商ERP企业为何看重“电商诚孝日”?

电商ERP企业为何看重“电商诚孝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19电子商务诚孝日”由圣特尔·E店宝公司联合曲阜市政府、电商平台共同发起。一方面为父母带去一份至孝温情;另一方面,也呼吁整个电商行业以及上下游供应链,建立诚信经营意识,避免伪劣产品、假货以及类似双十一大促靠刷单推高销量的现象发生。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03 13:53:40

关键字: 电子商务 E店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3日 北京消息:对于儒家文化与电商生态的结合,有人会认为这是一种纯粹的商业活动。当走进孔子故里,走进儒家文化的精髓,才明白“诚孝”对于电商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

电商诚孝日是什么?

“7·19电子商务诚孝日”由圣特尔·E店宝公司联合曲阜市政府、电商平台共同发起。一方面,7月19日可作为每年的电商活动,以诚孝的名誉展开促销,为父母、为其他长辈带去一份至孝温情。另一方面,也呼吁整个电商行业以及上下游供应链,建立诚信经营意识,避免伪劣产品、假货以及类似双十一大促靠刷单推高销量的现象发生。

这个由政、企主导的民间节日的发起,表明山东正在全速发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力度。目前,山东正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与最优秀的电子商务平台联合建立电子商务专业村,尤其是曲阜市电子商务,已呈蓬勃发展态势。2014年,曲阜拥有电子商务企业达10万户,16家单位入围首批“电子商务推进年”省级示范推进计划,电子商务省内排名位居第6位。曲阜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探索,凸显出曲阜人民的智慧。而儒家文化的渗透,可以让互联+概念真正落地。

从更深层次的角度理解,7·19电子商务诚孝日又是互联网+重大课题的延伸,对电子商务的可持续发展,对转化生产方式与调整经济结构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正如曲阜市人民政府褚福梅市长所言,“儒家文化恪守诚信,以诚信为本,以义取财,是道德情操重要组成部分,是所有社会行为的最基本准则。”中国当代儒家文化精神领袖金辉女士也强调“诚孝真善”。她认为:“孝道文化,是中华文明存在的根源,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信仰,更是儒家思想的核心。”

曾子是把孔子思想传承最好的一个人,他告诉后人如何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如何评国治天下,让老百姓和睦相处。结合中国人口老龄化现状,2014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2.3个亿,用不了30年,未来中国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是老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需要把“孝文化”弘扬光大。所谓百善孝为先,孝是所有爱的种子,一个不孝顺父母的人,怎么能够委以其他重任?而当下,正在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一群人是80、90后,是更强调个性和自我的一代新人,这些人更需要儒家文化的熏陶。

E店宝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那么,E店宝与儒家文化有着怎样的渊源,为何要积极推动“电商诚孝日”的建立?没错,你可以理解为这是E店宝的一种营销行为,但更多的是由个人情节散发出来的“企业大爱”!

据了解,圣特尔·E店宝公司的CEO陈涛是山东曲阜人,从小受儒家文化影响,更重诚、信、义。所谓做事先做人,陈涛把“讲诚信、重服务”做企业行为的准则,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道德口碑,以至于E店宝的名气越来越大。十年时间,E店宝已经服务了超过10万家电商企业。

关于电商你可能会想到阿里、京东,但是这些大型电商平台之所以能够有序运转,是因为有像E店宝一样的背后英雄的支撑。比如,保洁公司想要在京东上开网店,就需要借助E店宝来打通所有平台。如果用户通过京东买了保洁公司的货品,被商家变成订单,就进入了E店宝的系统,订单信息将以短信的形式发到买家的手机。所以说,E店宝不像阿里和京东那样光鲜,做的都是幕后的苦力活。去年,E店宝配合阿里又创双十一新高,完成单天7000万比订单。很多商家存在刷单行为,不讲诚信,E店宝可以借助信息技术帮助用户诚信订单。为了更好地为商家提供本地化技术支持,E店宝成立了20多个办事处以及服务网点。

在山东曲阜,E店宝也有服务网点和客户,希望能打造大卖家合作体系,让兢兢业业的服务品质传递给其他城市的每一个人。未来,E店宝将把技术团队、呼叫中心等业务转移到山东,还要打造专属的数据中心,帮助电商企业建立大数据体系,帮助电商找流量。E店宝管理软件将对接所有电商平台,建立更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把流量导给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近两年,E店宝推出了几款重量级产品。一、创绩V1.0,是一款轻量级的基础版本免费的产品,帮助商家对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流量平台,还可以帮助商家快速建立微商体系。7月1日,该平台正式上线。二、WMS仓储管理系统V1.0 ,可以帮助商家实现自动入驻,通过免费与加盟方式建立本地化仓储管理体系。三、E店宝云安全系统V1.0已投入使用,去年帮助用户完成了一天200万的订单。而今年E店宝支持卖家的运营活动将通过曲阜云呼叫服务支撑。三、商品库自动入驻系统V1.0 ,让产品自动上下架并能够实现库存自动更新。四、云仓系统V1.O,也是E店宝的创新产品,已经于6月15号正式上线。未来将在全国建立200个仓库,这些仓库将被每个电商企业使用。云仓则有可能实现小件免费,大件收费的运营方式。

总之,E店宝的核心价值是定位好自己,成为一个对电商平台发挥重大作用的最优秀的伙伴,帮助电商企业建立开放的企业模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环节,做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而“电商诚孝日”则是E店宝“从我做起”走向更长远目标的第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