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移动支付系统的10种方法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8-03 09:49:09

关键字: Android 移动支付

尽管有着诸多好处,移动支付仍然处在缓慢开始的阶段。这些提示将告诉你如何充分利用它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3日 专栏: 移动支付系统现在想吸引你。为什么不呢?它们提供了一个比目前在美国能够找到的各种标准都更为安全的系统。加上它们带来的便捷性,你现在有了一个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企业来说都非常完美的系统。

但是这个系统还是有一点缺陷: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如何充分利用移动支付。很多人仍然持有谨慎的态度,并心存疑虑。让我们看看我们是否能够缓解这些担心,并且提供一些建议,无论你使用的是哪个移动支付系统,这些建议都是有用的。

1.  了解它的工作原理

缺乏了解是移动支付未能得到广泛应用的最大障碍之一,所以第一步就是了解移动支付系统是如何工作的。认为移动支付系统会直接使用你的银行信用卡账号,并且以无线的方式将信息从你的手机传送给NFC终端是一种误解。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

主要的支付系统(Apple Pay和谷歌钱包——不久以后会变成Android Pay)使用的是标记过的支付系统,所以你的卡号永远不会被传输。而且,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的支付系统都不会在它们的服务器上保留你的交易历史或者你的卡号。这些系统是安全的。一旦你设置了移动支付系统,你就可以享受便捷的支付过程,完全无须将你的卡从钱包或者手提包里拿出来。

2.  轻轻松松使用PayPal入门

你知道吗?现在有一些商家已经接受PayPal了。如果你不确定是否在零售支付中使用你的手机,你总是可以启用PayPal的在店支付功能。要做到这一点,你可以登录你的PayPal账户,进入设置|付款方式偏好|激活在店支付。在同一个设置区域,你要设置一个PIN,设置支付方式并设置一张付款卡。一旦收到了PayPal支付卡之后,你就可以在任何接受PayPal支付的地方使用它了。不幸的是,你不能将你的PayPal卡加入谷歌钱包等系统,所以这并不能算是移动支付。尽管如此,这种是一种让你能够轻松进入移动支付领域的方法。

3.  添加会员卡

谷歌钱包和Apple Pay允许你添加会员卡。你为什么要费劲做这件事呢?移动支付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你可以切断支付终端和钱包之间的必然联系。如果你使用Apple Pay或者谷歌钱包/支付,可是仍然要打开钱包的话,你就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添加这些会员卡,每一次当你想要Kroger知道你购买了哪些美味的食物,希望获得折扣的时候再也不需要打开满是灰尘的钱包。

4.  等待安卓支付

我们不知道谷歌钱包会发生些什么,但是有了Android "M"进入安卓支付。安卓支付将更好地和Apple Pay齐头并进,将移动支付变成一个更加用户友好的流程。如果你是一名安卓用户,并且对于使用移动支付系统持中立态度,那么你可以等到安卓支付发布之后再做打算。为什么?很多人已经发现谷歌钱包算不上是一个理想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你可能希望你的移动支付初体验尽可能的好。为此,等到2015年第三季度,到那个时候移动支付的体验将会得到极大改善。

5.  使用你的穿戴设备

虽然可穿戴设备还没有真正赢得大众的接受,那些正在使用这些神奇工具的人应当使用这些设备进行移动支付。使用你的可穿戴设备,你就不需要从你的口袋里掏出你的钱包,也不用再去手提袋里翻找,你也不再需要寻找你的手机。方便简直是永无止境的。

6.  弄清楚哪些商店接受不同类型的移动支付

此刻的情况可能有些让人抓狂。你去到商店,在扫描器下扫描你购买的商品,然后使劲晃动你的手机……结果却发现他们的NFC终端还没弄好(或者他们仍然在使用老式的终端机)。如果你想要弄清楚当地有哪些商店接受不同形式的支付,可以查看哪些商店支持Apple Pay或者Tap And Pay。毕竟,了解情况是成功的一半。

7.  获得一张谷歌钱包卡

这是另一种办法,它并不直接是移动支付系统的一部分——但是它可以作为一种非常好的途径,帮助你了解通过谷歌支付进行付款是多么安全。是的,你仍然是在使用物理的卡片。但是谷歌钱包卡是直接和你的谷歌钱包/支付账号相关联的,所以你向着移动支付又迈进了一步。一旦你理解了这个系统是多么的安全和方便,你就可以迈出下一步,从卡片过渡到电话。

8.  添加礼品卡

苹果和安卓的支付系统都允许你添加礼品卡。这可以做很多事情:它让你远离钱包,让你不会忘记自己有礼品卡(我自己就总是会忘记),为你的移动支付系统添加了另一项很有吸引力的功能,并且让移动支付变得更加方便。而且更好的是,在你的账户里添加礼品卡非常容易。这话听起来可能显得有点脑残……特别是对于那些可能会收到(或者购买)很多礼品卡的人来说非常有用。把所有的礼品卡放在一个方便的地方,不仅仅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它们,还会让选购零售品变成一个更合乎逻辑的选择。

9.  保护它

如果你的移动支付系统能够提供各种防护措施,例如指纹扫描或者PIN码等,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绕过这个系统。那么就更进一步,确保你的设备在锁屏状态下有密码保护。你甚至可以使用第三方的应用程序锁软件来为你的谷歌钱包(即使它已经要求PIN进行锁定了)加锁,或者利用你的设备设置(进行进一步的防护)。这里的重点在于……确保你的智能手机不会因为缺乏安全保障遇到危险。

10. 使用它

试用一段时间。仅此而已。如果你不使用它,你就不会适应这个过程。最坏的情况就是:如果你不使用它,零售商就不会使用它。如果零售商不使用它,移动支付系统就可能会失败。考虑到移动支付带来的好处,这简直是一种耻辱。有数据表明只有不到6%的苹果用户真正在使用Apple Pay。谷歌钱包的用户比例可能更低。这些系统要想继续成长,这种局面就必须改变。

回报

移动支付系统为购买商品进行支付的流程中增加了一个安全而方便的环节。充分利用这些系统不仅仅能够确保享受长期而成功的生活,还能够防止你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因为不安全的系统丢失。充分利用这些移动支付系统,它将给你带来长期和短期的回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