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云首推云计算保险 提升用户安全感

阿里云首推云计算保险 提升用户安全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2日,阿里云宣布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一份云计算保险。该保险由众安保险承保,保障范围覆盖数据安全、服务可用、硬件设备、网络通信等多个层面,保费由阿里云全额承担。后期如用户遭遇损失,只需联系阿里云客服反馈情况配合理赔即可。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3 18:32:01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阿里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3日 北京消息: 伴随云计算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政府、金融机构等也开始将业务部署在云上。但即便如此,依旧有一些企业觉得云计算没有安全感。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阿里云计划推出国内首份云计算保险,强力保障用户权益,全面增加用户安全感。

7月22日,阿里云宣布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一份云计算保险。该保险由众安保险承保,保障范围覆盖数据安全、服务可用、硬件设备、网络通信等多个层面,保费由阿里云全额承担。后期如用户遭遇损失,只需联系阿里云客服反馈情况配合理赔即可。众安保险将根据损失情况进行赔付。

“我们希望借助保险的机制,为用户提供100%的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云计算安全性的感知。”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认为,这一举措将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云计算保险未来将会成为云服务商的标配。

事实上,阿里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一直稳居行业前列。以数据持久性为例,阿里云服务等级协议承诺,云磁盘数据可靠性不低于99.9999999%。

同时,相较于传统IDC(数据中心),云上的数据更为安全。阿里云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可将每份数据分三份保存,当单份数据损坏后可实现数据的自动拷贝。此外,阿里云还提供本地双活、异地灾备等金融级的安全服务。

在应对黑客攻击方面,阿里云同样表现优异。旗下云盾服务曾帮助用户抵御了全球互联网史上最大的DDoS攻击,目前正计划推出全新的安全解决方案——态势感知。

对于用户权益的保障,阿里云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百倍赔偿”的承诺。而此次引入众安保险承保后,用户如遇到数据安全、云服务故障等问题都将由专业的第三方保险公司提供赔付,保险机制将作为用户发生意外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同传统的IT保险相比,阿里云的这份保险囊括的范畴更为广泛。对于用户在阿里云上发生的数据安全相关损失,也纳入了赔偿范围,同时对数据的100%私密性、100%可销毁性等提供保障。

保险还涵盖了用户在使用云服务时,遇到的各种故障可能。这包括:云服务不可用,人员误操作,主机存储网络等硬件设备故障等。

专家认为,阿里云是全球首个对数据安全提供保险赔偿的云计算平台,对于故障赔付的范围也远高于同行业,体现了阿里云对自身技术实力的充分自信。这一创新类似于当年淘宝提供的担保交易,将极大提升用户安全感。

按照规划,未来阿里云与众安保险还将推出更多用户可自主选择的增值保险服务。例如用户可为自身系统投保购买更高保障,若遭遇黑客攻击造成损失,将可获得保险赔付。此外,阿里云还计划将更多保险公司引入到生态体系中,针对用户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保险方案。

了解阿里云:http://click.aliyun.com/m/135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