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阿里云做横不做纵 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阿里云做横不做纵 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2日,阿里云在京召开以“从0到1”阿里云分享日X云栖大会。通过6年的研发、探索、累积,阿里云已经打造成为中国产品体系最完备的云计算平台。此次会议将由众多大咖带来行业前瞻性的分享与讨论,以及如何看待当前云计算市场以及DT世界趋势。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2日

关键字: 阿里分享日X云栖大会 阿里巴巴 云计算 大会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2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7月22日,阿里云在京召开以“从0到1”阿里云分享日X云栖大会。通过6年的研发、探索、累积,阿里云已经打造成为中国产品体系最完备的云计算平台。此次会议将由众多大咖带来行业前瞻性的分享与讨论,以及如何看待当前云计算市场以及DT世界趋势。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带来了“DT世界的生态”的主题分享,并从阿里云对生态的看法,发布三个包括生态路线图、云计算保险在内的云生态以及对于当前云市场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阿里云做横不做纵 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云生态

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

阿里云要与合作伙伴一起做“一竖”

在未来5-10年里,云计算、大数据更加关注的是一些例如工业、农业、医疗等大型行业转型的问题。但在与客户沟通中刘松却发现其中一个最大的纠结,在IT历史终局已定的态势下,客户并不知道如何在云计算的转型中获利,往往看不到路径。阿里则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在整个云计算平台上,阿里会帮助最终客户解决问题,获取更大价值。

在过去几年来,阿里云积攒了庞大的客户群,目前50个解决方案却只占到了不到5%的IT市场,而更多的空间阿里云则希望留给合作伙伴。刘松形象的引用当前最热话题“互联网+”,他表示“+”中的一横代表了阿里向水平发展的战略,除了电商、金融、物流以外不做任何垂直行业;竖则表示与合作伙伴一起加速行业发展,未来3-5年内,在共同的努力下,解决方案将多大上千个。DT领域的合作空间是非常大的,阿里需要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纠结是必然 但要看清路径

互联网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当前有很多垂直行业里的人都急于转身来到新的领域,然而这并非是云计算简单技术领域,其中依旧包含商业、创新、文化等方面。因此,未来十年,云计算、大数据领域规模较大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少,更多的企业依旧是社会化、网络化联动公司,他们靠着基础设施,互联网依存大数据来支撑。

对此,刘松给出了这样一句中肯的态度:纠结是必然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对商业重构是革命性的,甚至完全改变生态。从线下到线上,从以人工为主到以技术导向型,从商业创新、平台经济变革,任何最先看到未来路径的将会是下一代赢家。

阿里云在8月11日推出了企业购买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首台第一年半价的策略,最多可节省近10万元。猛戳原文了解详情:http://click.aliyun.com/m/1714/

更多精彩报道,请点击ZDNet的现场直播专题 :http://soft.zdnet.com.cn/special/ALIYUNDT_Cloud_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