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软件定义是企业实施创新的金钥匙

软件定义是企业实施创新的金钥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人经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专业技术人才是宝贵的资源,而且价值会越来越高。不过据业内专家称,将近30%IT员工的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甚至枯燥的任务上。

作者:HDS中国区技术总监 于希国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10 11:21:57

关键字: HDS IT管理 软件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0日 评论消息:IT人经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专业技术人才是宝贵的资源,而且价值会越来越高。不过据业内专家称,将近30%IT员工的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甚至枯燥的任务上。

这不仅浪费金钱,还将带来其它问题。举个例子,据估计有将近40%的IT宕机是由于人为错误——很可能是因为工作枯燥而导致反应迟钝,判断失误。

IT事故导致企业声誉受损不可避免。经Google搜索结果粗略估算,计划外宕机成本在每分钟5000美元到7500美元之间。从传统角度来看,宕机部分原因是由于使用传统的IT基础架构,灵活度非常有限,而且如果涉及到变更或者重建基础架构,那采用新方式实现目标的成本又会变得高不可攀。

在复杂性与成本的压力下,最终的解决方法常常是依靠创新之举,而且鉴于已经投资的巨额IT成本,再去重建纯属画蛇添足。

创新自动化

面对此种现状,企业该从何着手,以便能从现有IT基础架构获得最大利益的同时,还不失创新呢?答案是——利用技术将任务自动化,从而有效解决IT问题,降低用于处理故障的开支,而管理者便能专注于能产生回报的活动。

事实上,如今绝大部分的IT专家都在现有的基础架构下,常常感觉力不从心,市面上的信息铺天盖地,让他们疲于应付。成本在不断攀升,而应用终端用户的期望也在一天天提升。

这样说来,要想通过创新的方法,解决基础架构的管理问题还能很好的管理预算几乎是“异想天开”,但幸运的是,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其实是您应对这些挑战的金钥匙。

软件定义的方案意味着什么

软件定义方案是将计算基础架构完全交付给软件来控制,确保其运行平稳有效,在理想状态下,几乎无需操作人员或人工干预。通过实现从基础架构定义应用需求的能力,使基础架构能够自动改变,适应不断涌现的需求。

理论上如此,而实践中,这种从一种配置环境迁移到另一种环境而无宕机的高级功能,完完全全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的。另外,要真正释放技术的潜能,除了通过自动化简化操作之外,还需要能够更好的访问信息,获得远见卓识,并借助抽象化将固定资产转变成灵活资源,改善敏捷性,从而给IT人留下更多创新空间。

创建基础架构

管理员在费尽心机,满足各种新兴需求的同时,仍需要有效管理性能、可用性、安全性并保护好数据,以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面向平台抽象化、数据获取以及自动化的几大新战略可帮助存储管理员掌握坚实的虚拟化技能,而不仅仅是存储技能。不久前HDS就发布了一系列战略,其中也包括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战略包括将中端存储、高端企业级存储置于单一的软件管理环境——被称为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SVOS)——并有效地将HDS企业级数据服务扩展至中端存储领域。

这不仅仅只是纸上谈兵。一系列真实的应用正在应证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方案的潜力。例如,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有限公司(Asia Capital Reinsurance Group)围绕 HDS UCP Select for SAP HANA ,巩固自身的业务系统与数据仓库,通过利用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大大降低了运营与分析之间的延迟,获得了精准且实时的意见与信息。

总结

在现实工作中,管理员除了围绕横向设计增加软件定义解决方案(包括云存储),他们还需要继续管理纵向扩展的存储平台。

在满足新老系统或设备之间的过渡需求时,将抽象化、数据访问与自动化等功能置于软件定义层面是关键之举。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具备IT的敏捷性与灵活性,能够更快地实施创新举措并获得有效成果,这不仅使管理人员能够轻松管理这些环境,同时还方便了最终用户的访问服务,加快获得业务洞察力,从而利用数据资产取得竞争优势。

企业应当抓住机遇,将员工从常规任务中解放出来,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创新。HDS 系列方案组合为企业提供了众多选择,助力企业实现软件定义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