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通天元钱颖:你颓废给谁看?

畅通天元钱颖:你颓废给谁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畅通天元的第一个客户“普光德”,是一家设备租赁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业内比较知名的大型设备租赁公司,从财务通开始到T6再到远程管理,客户就是畅通天元最好的成长见证,新老用户的贡献对他们来讲都非常重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2 15:56:03

关键字: 畅捷通 小微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2日 北京消息: 最近一次见到钱颖,在畅捷通“520我爱小微企业”活动现场,只要是她在,没有人不被她的笑声所感染的,这种感染力就像是畅通天元在企业级市场强劲的蔓延一样,她是钱颖,客户们喜欢叫她“钱老师”,这个称谓不关乎年纪,可能在客户的心里,她和团队的专业能力堪此称呼。当涌动着全民创业大潮的时候,她的班底依然稳定扎实;当云里走来免费种种的时候,她的客户依然抱以热忱。人这一辈子,就是把主业做成副业,又把副业做成主业,我们就从这样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女会计,不是一个好厨子‘钱老师’开始,走进畅通天元”。

数读畅通天元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想要改变,必须行动”从畅通天元的数据来看,2005年4人年收入40万;2010年13人,年收入400万;2015年60人,预计4000万。每五年都明显的上一个台阶,这是阶段性的胜利,当然也有那个时间段种种的压力。

钱颖,“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不容易,得往前攻,必须保持队伍的进取和狼性的一些东西,有一些优质客户还不一定能守得住,他需要你比他还优秀,从企业管理本身来讲,我们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基本上是能覆盖了”,畅通天元目前累积客户6000家客户;今年目前收到服务费500万左右;2015年有信心实现既定目标4000万;新客户收入占比50%;目前员工总共60多人,20人销售,6-7后勤,30多技术服务实施人员。

你颓废给谁看?

人的状态可能会决定你生意的好坏,不单单要把每次主动去见客户都当成一次机会,钱颖谈起“原型客户偶遇记”:一次全家去西双版纳旅游,不随团的自由行那种,偶遇另一家人,孩子们玩得开心,大人也聊得来,最后一天才知道他们的企业是用友在制造业方面的原型客户。这家企业在常熟,产品用得非常好,后来我们曾经组织过几次客户去他们那里参观,他也来北京给我的客户做过培训分享会,大家彼此之间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他跟魏老师(魏宾,畅通天元总经理)处得像哥们一样。你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很重要,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也会要求自己的员工保持好的状态,把每一次相遇都当成机会,这样做了,你就一定不会差。

行动派的小生意

畅通天元从3万元注册“服务中心”开始,最初想着“我是学会计的,没负担,如果做不好就回去当会计,反正我的主业是会计,一边卖一边学,如果做不好生意,我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肯定会成为优秀的会计”,谈起公司的成长历程,畅通天元从没有客户到没有团队到突破性成长再到目前的行业聚焦,别人遇到的问题他们一样都没有少,每一关都得过,“每次我会想,如果我就是那个客户,我怎么想?”原始积累的过程也是慢长的,获得一个个客户比当下赚钱更重要,不以短期的赢或者输去做一种评判或者让内心有太大波动,最重要的就是行动。

2008年是畅通天元最艰难的一年,业务和人员都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这个时候畅通天元遇到改变其命运的一个最重要的客户“大兴职业学院”,他们共同完善并开办了“ERP维护班”(订单班),陆续培训了几批人,而第一批就是为畅通天元自己培养,“这个事儿对我们自己影响很大,我们对这批学生也倾入了非常大的心血,每个孩子从面试开始就很严格,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定向培养的新鲜血液的输入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信心,从目前来讲,畅通天元人员的流失也不多,核心团队很稳定,以中国传统的师徒帮带的方式,上手都很快。”

未来越聚焦越有竞争力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畅通天元已经保持随时都可以转型的姿势,“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那里,我们是一家服务型公司,只要有客户才有可能,这次520活动,畅捷通T+‘1+4’的管理新思维,给客户带来不小的启发,让我们对原本已经做得不错的T+业务更有信心,当真的给客户带来价值的时候一切都会顺理成章,互联网+管理,在小型微型企业市场畅捷通最有优势”。

畅通天元从单一的产品出发,到U8到NC再到T+,目前更多的是做减法,越聚焦就越有竞争力,越往行业走收获更多,“未来还是希望能往行业里扎下去,T+产品可以很好的覆盖一些原来没有竞争力的行业,我们做了一些突破,希望能更深入。”

“我们公司有过3次大的搬家,5次换地方,目前办公在建外SOHO,我们也会有跟客户的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但不失掉客户是我们的唯一标准,一定要推荐给客户性价比最优的组合,这样才能真正跟客户一起走得更久,我们是跟着畅捷通一起长大的公司,如果谈选择,一个好的出发点可能决定了你的成败,从自己的历程来看选择畅捷通,选择小型微型企业这块市场,收获是巨大的”。

结束语:与客户共成长,共赢未来

畅通天元的第一个客户“普光德”,是一家设备租赁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业内比较知名的大型设备租赁公司,从财务通开始到T6再到远程管理,客户就是畅通天元最好的成长见证,新老用户的贡献对他们来讲都非常重要,“在意向客户方面,我们觉得自己的成单率较高,这也是我们自己很自豪的”钱颖表示。

老客户粘性高,新客户签单率高,这是所有公司都想实现的目标。而畅通天元凭借不断的自我提升和对客户的用心负责最终实现了这一目标,真正做到了与客户共成长,共赢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