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小微企业要从“互联网+”中读懂什么?

小微企业要从“互联网+”中读懂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微企业和大中型企业有一个明显的差别,即信息化投入不足甚至没有投入。当小微企业遇到“互联网+”也意味着信息化将离小微企业越来越近,并且“互联网+”同时也在改变着小微企业的生意、资金、管理模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9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畅捷通 工业4.0 小微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9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小微企业和大中型企业有一个明显的差别,即信息化投入不足甚至没有投入。当小微企业遇到“互联网+”也意味着信息化将离小微企业越来越近,并且“互联网+”同时也在改变着小微企业的生意、资金、管理模式。畅捷通在辅助小微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互联网+的同时,在近期还发布了《小微企业“互联网+”白皮书》,帮助小微企业读懂“互联网+”在信息化之外还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帮助。

“资金、生意、管理”小微企业如何破

无论处在哪个时代的小微企业都面临着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资金,其次则是生意、管理问题,现如今互联网来了也使得三件事变得更加便捷。

在金融服务上畅捷通可以帮助小微企业快捷的获得短期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在双方授权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可以根据企业在畅捷通平台上的过往数据评估企业的诚信度,从而促成贷款。

“畅捷通同时也在规划支付的对接,通过通用的接口连接各大银行,打通下单、查询、支付。”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说道。

小微企业要从“互联网+”中读懂什么?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

在管理上畅捷通为小微企业在技术上提供信息化的管理服务,像ERP、CRM、OA等系统。畅捷通还把工作圈、易代账、客户管家形象的比作吉祥三宝,在经过近1年的运营与试错,三个应用的用户量也得到了快速增长。

畅捷通云平台截止到2014年12月底已拥有13万家小微企业,并且线下还有将近80万家企业。畅捷通下一步要做的是把线下企业转变成线上客户,主要通过垂直人群聚焦和服务社区两个途径。

随着全民创新的愈演愈烈,创业企业群体也有了很大变化,原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浮出水面,并且很快他们也将成为一个大体量的群体。虽说创新型企业发展成功率高,但他们也逃不开小微企业要遇到的三大问题,畅捷通对创新型企业会更加关注信息化的管理服务,以及营造出更好的扶植环境。

小微企业互联网+白皮书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研究院在5月同时发布了《小微企业“互联网+”白皮书》。白皮书根据畅捷通百万客户对经营管理的要求和变化撰写,历时两个月完成,白皮书不仅对今年第一季度小微企业市场进行总结,并辅助小微企业在第二季度进行规划。

帮助小微企业理解“互联网+”是畅捷通发布白皮书的核心原因。孙国平认为,互联网+并不是大中型企业的专利,小微企业同样需要看到“互联网+”对于自身的帮助,并清楚了解到如何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改变自己。

白皮书对小微企业“互联网+”进行了五方面分析,包括分享经济:互联网思维实践、社会化:从粉丝营销到企业变革、O2O: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互联网金融普惠小微企业、智慧小微:从工业4.0到互联网+。

从话题分布上看,前四个话题和小微企业发展都非常贴合,但最后一个话题工业4.0,这个目前可能还没有影响到小微企业的概念,为什么会出现在白皮书中记者对此产生了一些疑问。

“工业4.0的核心是智慧,制造并不是大中型企业的专利,小微企业应该享受到工业4.0的概念延伸。”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瞿剑川说道。畅捷通希望小微企业也能学到工业4.0的精髓“智慧”,并将工业4.0的应用和成果得到下沉。

小微企业要从“互联网+”中读懂什么?

畅捷通小微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瞿剑川

畅捷通同时还发布了《2015年小微企业经营健康指数》,畅捷通对2万多家小微企业进行的监测表明,第一季度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平稳,但也面临着产品销售、降低成本的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