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任意云帮助中国客户稳胜云端

戴尔任意云帮助中国客户稳胜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品云 谱云 行云”为主题的戴尔云计算社交论坛网络研讨会在近期召开,本次论坛分为众说纷“云”、“云”开雾散和拨“云”见日三大环节。邀请了包括CIO、分析师、戴尔云专家等IT精英共同探讨云计算为企业创造的价值,以及在企业的业务上实现的突破创新能力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2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2日 北京消息: 以“品云 谱云 行云”为主题的戴尔云计算社交论坛网络研讨会在近期召开,本次论坛分为众说纷“云”、“云”开雾散和拨“云”见日三大环节。邀请了包括CIO、分析师、戴尔云专家等IT精英共同探讨云计算为企业创造的价值,以及在企业的业务上实现的突破创新能力。

众说纷“云” CIO谈上云之困惑

中国目前是云建设阶段,对于公有云无论是在服务的选择还是服务供应商的选择上,依旧比较局限。中国很多的用户考虑的是如何能够利用任何一种云实现资源整合,而混合云就是跨传统数据中心和任何一种云的资源整合或充分利用。

戴尔任意云帮助中国客户稳胜云端

 

“云计算已经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未来行业云以及混合云将会是行业发展的重点。”中国医药集团雷万云博士指出,基于企业信息安全的需要、企业需求向互联网方向拓展以及一些与服务提供商较成熟、成本较低,混合云应用已经实现了双向迁移,平衡企业与公共云之间的矛盾。

云计算整合了从基础设施到运行、维护、人员服务的整个链条,既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效率以及服务质量、价值。但对于传统企业,云落地的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挑战。北京市燃气集团韩金丽认为,传统企业无论从人员储备上,还是基础设施整合以及网络的架构上都需要做前期的准备工作,这样才能搭建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如果仅仅建好自己的云计算平台,这样对于公司来讲也是太封闭。

混合云管其结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点,但在戴尔企业解决方案部门的企业架构师王雪晖看来,统一管理存在着一定的挑战。厂商则可以帮助企业使工作负载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进行双向迁移。

“云”开雾散 分析师谈当前云计算市场

云计算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2015称为云计算落地年,各种规模的企业在云计算有明确的项目投资。调查数据显示,企业级用户在云计算上的投入高于中小企业,其中将近30%的企业级用户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会考虑云计算的投入,并且私有云是企业级用户的首选模式,其次是混合云。造成此局面的原因主要由于我国IT市场的虚拟化成熟度较低,在公有云的选择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中桥调研咨询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王丛表示,纵观全球云计算市场,欧美已经进入了云计算的相对成熟期,云计算服务种类较全,IT交付形式和管理流程已经完善,有很多供应商可以进行选择。目前还处于云的建设阶段的中国市场,还存在云计算的服务种类有待完善、供应商选择比较有限、对于云计算的消费者法律法规还未完善等弊端。

因此,目前对于多数企业IT管理人员来讲,需要同时应对两种问题:首先要优化现有架构,满足传统应用在传统IT架构环境下业务的稳定性、安全性;其次是要实现未来就绪,满足可以应对新应用、云架构的支撑能力的需求。

拨“云”见日 戴尔专家谈任意云的战略

中国用户对云形态和部署方式需求差异大,这就需要一个适合自己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云方案。王雪晖介绍了戴尔“Any Cloud”云计算战略,高效务实的帮助用户以自己的方式向云平滑演进,通过云就绪、云部署到云管理,实现任意云。

戴尔任意云帮助中国客户稳胜云端

应对中国市场以下三种最典型云部署需求,戴尔既为用户提供灵活技术选择,又通过优化和通用技术,降低新增采购,消除云孤岛,满足任意一种云部署需求:

1数据中心通过虚拟化逐步过渡到云:戴尔通过提供基于异构架构资源和不同虚拟化及开源云计算参考架构,优化已有异构资源利用率,降低云部署新增采购。

2新应用驱动的云计算部署:新应用边缘层工作负载需求独特。为了不影响传统应用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新应用边缘端往 往部署在云端。戴尔通过模块化的融合技术实现新应用的快速部署。

3超可扩展数据中心:对于超可扩展的数据中心,戴尔提供模块化,经济高效IT架构和管理、保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IT服务质量和高可扩展性和易管理,提升云计算服务利润空间和作为云计算服务商的竞争能力。

戴尔希望与云硬件厂家、行业云等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企业云的联盟,将所有云服务整合在一起,提供单一界面,让用户可以采购到适合自己的云服务,让传统IT可以很容易的过渡到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