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可穿戴设备能否打入企业领域?

可穿戴设备能否打入企业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仅仅在苹果宣布Apple Watch上市时间的一天之内,苹果应用商店已经为该设备上架了超过30款应用。但苹果的这款可穿戴设备能否打入企业领域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4月2日

关键字: BYOD 可穿戴设备 Apple Watc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仅仅在苹果宣布Apple Watch上市时间的一天之内,苹果应用商店已经为该设备上架了超过30款应用。但苹果的这款可穿戴设备能否打入企业领域呢?

在以高质量腕表制造商闻名于世的劳力士创立100年以后,苹果成为了一家手表厂商,加入三星,微软以及其他厂商的队伍,进军智能手表和可穿戴市场。

据Gartner的分析师介绍,健身产品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4年有7千万美元。这一数字预计在2017年将增长为1.7亿美元。但面向用户的健身app却并不是软件开发者的唯一机会。

在关于未来可穿戴产品的五个事实这篇报告中,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JP Gownder指出:“随着用户对可穿戴设备的兴趣逐渐加强,对可穿戴设备的商业需求变得更为强劲。如今,68%的全球科技及商务决策者说可穿戴设备在他们公司拥有优先地位,其中51%称其为适度,高级或者重要优先度。这一数字与2010年的移动化情形形成对比,当时只有43%的企业将雇员使用移动设备设定为首要或高优先级。

Gownder表示,业务可以使用智能手表以及其他可穿戴设备增强数据分析。他写到:”在未来,认知计算机(如IBM的Watson)以及音控智能代理(如Siri,Cortana,或者Google Now)与可穿戴设备一起使用,将增强人类在实地中的技能,帮助他们识别并应对特定问题。

智能手表分析学

Salesforce.com是大量为苹果智能手表打造App的企业级软件公司之一。该公司提供了智能手表上的分析学。Salesforce.com高级副总裁,解决工程师Raj Mistry说:“苹果手表上的Salesforce分析学让你得以洞察这一手表,从而变得更为直观。

还有一款新的Salesforce1 app,其支持苹果智能手表上的提醒功能。其可以被应用于用户服务台中,例如,当手表佩戴者即将错过一个重要的服务等级时他会收到提醒。

Mistry说:“智能手表上的提醒是相当重要的。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会推出可操作通知。”这将使用户得以在苹果智能手表上直接对提醒做出反应。

Gartner 研究主管Roberta Cozza说:”在Salesforce的合作支持下,智能手表进入企业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了。”

从最低端的299英镑到13000英镑的黄金版苹果手表,该设备明确指向了已经拥有iPhone的富裕消费者。但这并不一定会成为其被企业引入的障碍。Cozza说:“iPhone起始于消费者市场。而现在iPhone也被用于企业之中。

可穿戴设备的现实挑战

但是,她说可穿戴技术想要打入企业却要难很多,首先要有一个在业务中应用智能手表的商业案例。

像Yodel和TNT这样的公司使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可穿戴以及掌上电脑来优化物流。但这其实是一般来说较为笨重但可完全满足功能的计算机设备。

Cozza说:”苹果手表以及其他可穿戴设备却只是不完整设备。”换句话说,它们只有在与其他计算机设备共同使用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全部功能。

用户会首先从手表上收集信息,而不是像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者个人电脑那样进行交互。“智能手表适用于十分特定和短暂的任务,“她说。“你需要想象一下那种你只能使用手腕上设备的情况。”

Cozza举例说原油公司会给原油钻井平台工人一只智能手表而不是一个8英寸的平板电脑来收集设备的仪器读数。而智能手表上收集的信息将会上传至中央数据库。智能手表上的App应该能够进行情景感知,Cozza说。”你可以想象一个不拿出智能手机更为便利的情景。“

如今可以明确一点,像苹果手表这样的可穿戴技术将以各种形式进入企业。例如,IBM在12月份于developer.ibm.com网站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其阐述了如何使用其MobileFirst平台创建苹果手表App。

但对智能手表来说事情才刚刚开始。苹果进入这一市场将必然在消费者中引发兴趣。但是,正如Forrester的Gownder所指出的那样,这类设备在企业中也有潜在的机会。显然,很多面向顾客的组织将会评估苹果智能手表app是否适用于他们的用户,而且公司还需要考虑这样一款设备将如何在企业内部或者在企业对企业关系的情境下进行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