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年10个IT预测

2015年10个IT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即将结束之际,很多人都在对2015年作出预测。在未来一年有很多问题需要得到解决,下面让我们看看10个预测。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2月25日

关键字: 预测 物联网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 可穿戴设备继续发展

这是该行业通过推广公众并不是真的想要的东西来寻求新的发展机会的又一案例。人们并不想要携带或穿戴又一种设备,并且新鲜感很快会褪去,不久就会被仍在抽屉里。

2) 物联网“强买强卖”

并没有人呼喊着要联网的冰箱,乔布斯曾说:“很多时候,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把产品放在他们面前”。但对于政府和企业监听的隐私担忧,物联网将会呈现“强买强卖”的趋势。

3) BYOD趋势

在BYOD趋势初期很多公司就建立了BYOD政策,而从来没有重新审核它们。最终,企业需要再次确定关于数据安全和丢失防护的规则,员工最后可能会放弃BYOD而要求老板为他们提供设备。

4) 股市崩盘

股市正势如破竹,但这不会持续太久。每隔七年,股市都会暴跌。我们都还记得2008年,以及最近在华盛顿的“Cromnibus”预算协议。在2001年,因为911恐怖袭击案股票崩盘。在1994年,债券市场崩溃。而在1987年,则是黑色星期天的大举抛售。

5) AMD最终走出谷底,高通为知识产权保护而收购该公司

AMD正处于艰难的局面。其CEO的变化导致该公司股票大跌,并且没有反弹。Nvidia公司正在获取市场份额,现在正超过70%。有迹象表明会有大事发生,但并不明确,该公司已经通过几轮裁员。

Nvidia不会被允许收购该公司,除非该公司一分为二,留下x86业务(首席执行官Jen-Hsun Huang曾多次表示他不想要x86业务),GPU业务给英特尔。更可能的结果是高通收购该公司,为了知识产权保护。

6) IT把目光从自己的数据中心转移到云计算

关闭内部数据中心转向云计算解决方案的趋势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这个趋势在2015年将会腾飞,因为一个很好的理由:Windows Server 2003即将寿终正寝,会有1000万台2003服务器安装需要更新。很多公司可能觉得转移到云计算要比购买新服务器更容易。

7) Windows 10

Windows 10似乎收到了很多好评,它可能会重振电脑销售,特别是在企业中。唯一影响Windows 10的是对电脑的兴趣下降。如果平板电脑取代电脑的趋势继续,微软将无计可施。

8)大数据增长将会受人才短缺的阻碍

大数据是高科技领域的重要新趋势,它也给计算机科学带来显著变化。它需要高学历专业人才(+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而现在这样的人才并不多。事实上,很多预测了数据科学家的人才短缺。不过,具有这方面技能的人才可以赚很多钱。

9) 平板电脑发展减缓

平板电脑销售已经开始放缓,这种趋势在2015年也不会扭转。有些试验也失败了,例如洛杉矶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13亿美元的平板电脑打了水漂。笔者预计这些设备的电池会开始失效,而它们是无法替换的,这也会给平板电脑带来影响。主要的问题是,平板电脑并没有倡导者。史蒂夫乔布斯是平板电脑的发起者,但没有人来接替他的位置。

10) MMO游戏开始消亡

一段时间以来,每家游戏公司和很多初创公司都有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产品。然后,他们都开始出现故障,“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最终幻想XIV”等最近都崩溃。很多其他MMO也开始消亡。现实情况是,这些游戏需要太多时间和用户来玩,而这会导致用户出现健康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