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创新•畅享未来可穿戴设备沙龙在京召开

2014创新•畅享未来可穿戴设备沙龙在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穿戴设备”成为2014的行业热点,从Google Glass到苹果iwatch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了包括眼镜、腕带、鞋等各种可穿戴设备,“可穿戴”逐渐从科幻电影走进现实。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可穿戴设备 沙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1日 综合消息:“可穿戴设备”成为2014的行业热点,从Google Glass到苹果iwatch 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了包括眼镜、腕带、鞋等各种可穿戴设备,“可穿戴”逐渐从科幻电影走进现实。可穿戴设备正成为科技界和电子发烧友竞相追逐的大热门,已经为未来的科学技术发展,引领了一股新浪潮,并势必将推动消费电子行业产生更多的创新。尽管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在其真正爆发前,无论是开发,设计还是市场推广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3月25日,2014创新•畅享未来,可穿戴设备“体艳”主题沙龙成功在京召开。多位可穿戴设备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呈现可穿戴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智能终端产品,共同分享关于可穿戴设备的创新理念、技术和应用。

沙龙上,首先由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康桂霞教授,针对我国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对无线电子健康在医疗健康产业的运用及发展进行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信息化存在、物联网技术发展对促进医疗健康产业重要意义。然后依次由瑞智和康肖总与大家分享基于物联网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快乐妈咪”胎语仪的应用,肖总希望借助智能硬件、可穿戴计算带来的技术革命成为母婴行业的领军者。滕海视阳刘鑫与大家分享了可穿戴设备智能手环在健康体育产业新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网络时代新体育的理念创新、锻炼方式创新、电竞比赛创新、体育习惯的养成,实现数字体育健身、运动生活娱乐,助推中国体育产业的“数字新时代”。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王正伟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智能鞋的实际应用与未来发展。最后,由穿戴迷媒体林经理站在媒体的角度分享了对可穿戴设备的看法,她认为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很大的转变。

最后互动环节,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张建宁就当前可穿戴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做出相关分析,与多数行业一样,每一个核心产业都会存在一个长长的长尾,长尾里的每一个节点,都是一个利基市场,对于置身于穿戴设备行业的众多中小企业来说,顺应潮流并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价值,是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在六位嘉宾的精彩介绍后,沙龙进入了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可穿戴设备积极提出各自的观点和疑问,展开热烈的交流与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