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数据流量2019年将达292艾字节

移动数据流量2019年将达292艾字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思科近期发布的《视觉网络指数:2014至2019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显示,移动数据使用正在以比固定网络数据使用更快的速度呈抛物线形增长。

来源:网界网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数据流量 移动设备 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思科近期发布的《视觉网络指数:2014至2019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预测》显示,移动数据使用正在以比固定网络数据使用更快的速度呈抛物线形增长。

该预测尝试着估算出了全球移动数据流量的年平均运行率。然而报告所显示的未来五年增长率令人非常震惊。思科称,2014年全球移动数据年平均运行率为30艾字节,预计2019年全球移动数据年平均运行率将达到292艾字节。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思科在2014年的《视觉网络指数》中对2018年的固定数据带宽进行了预测。思科在当时预测,届时全球带宽消耗将达到1.6泽字节。

推动移动数据使用增长的关键因素是全球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思科估计,2014年全球移动用户数量约为43亿。到2019年,移动用户数量将增长到52亿,并且这些用户都以移动数据提出了需求。

“哑巴”手机时代,即无智能数据连接功能的手机时代即将结束。思科的数据显示,2014年88%的移动流量是使用先进连接的智能流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3G连接已经占据了市场统治地位,至少目前还没有实现。尽管2G连接的市场份额未来几年将持续下降,但是其在2014年仍然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

思科认为3G连接的市场份额直到2017年才会超越2G连接的市场份额。虽然与新的4G/LTE相比3G速度较慢,但是3G的用户基础正在持续增长。思科预测,到2019年,4G将占移动数据连接的26%,3G的市场份额将下降至44%。也就是说,即便4G在连接量上没有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是在流量方面其到2019年将占据68%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

此外,思科还预测称, 4G每月移动数据流量到2019年将由2014年的2.2 GB增长至5.5 GB。3G和4G使用的不断增长还将全面提升全球移动网络的平均速度。全球移动网络数据速度在2014年为1.7 Mbps,但到2019年这一速度将提升至4.0 Mbps。

那么用户正在利用这些移动设备和连接速度做哪些工作呢?显然,大多数用户正在利用它们观看视频。在2014年,55%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为移动视频。不过,思科预测这一比例到2019年将增长至7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