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校和企业双赢的10种合作方式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3-12 09:42:30

关键字: 教育行业 企业管理 项目管理

很多大学和企业正在寻找着越来越多的方法互相帮助,建设更强大的科技项目并且教育IT员工,这样他们就能够动手工作了。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2日 专栏: 很多大学和企业正在寻找着越来越多的方法互相帮助,建设更强大的科技项目并且教育IT员工,这样他们就能够动手工作了。

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报告称在IT领域存在着关键技能——例如大数据、商业分析的短缺,同时也存在着软技能的短缺,在他们的IT架构里的一些特定的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技术领域中,也存在着技能的短缺。为了应对这些短缺,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农场团队”的做法,他们和地方上的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培训IT专业的学生掌握这些企业所需要的技能——然后雇佣他们。下面是具体的做法。

1.项目外包

企业可以将实际的IT项目交给大学生,让这些学生能够涉足真实世界中的应用程序,并以完成项目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价值。在这种情况下,实现了多赢。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了解大学和学生——并且在社区中建立起良好的名声。

2.课程开发

很多学校很难跟上企业IT需求步伐的原因之一是那些在大学和学院中开发课程的教授们从内心来说仍然是学者。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从来没有行业内的从业经验,所以他们对于IT只有理论上的认识。高等院校现在正在努力调整他们的课程,以便让学生能够更适合毕业后将要申请的工作。在这方面,他们需要企业帮助进行相关的课程设计

3.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保持关系

寻找年轻人才的企业和就业服务导师保持联系。当企业和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合作时,他们经常就会在新毕业的IT学生中挑选人才。能够成功地为学生找到工作是大学就业服务中心的首要指标。他们知道学生(和为他们支付学费的家长)在选择就读于哪所大学的时候需要了解到工作安置的情况。

4.提供实习

在经历了多年的学习之后,大学经常要寻找企业为IT专业的学生提供暑假或者学期实习岗位,让他们能够在企业现场工作,参与实际的IT工作或项目,这是学生要完成的课程的一部分。通过六到八周的实习,企业经常可以了解学生个体的各项技能水平和天资高低。他们将实习作为试用期,根据表现来决定是否会在该学生毕业之后聘用他/她在公司从事全职工作。

5.就业市场需要

在制订课程计划的时候,大学往往会在行业的具体需求和企业需要的岗位方面洞察力有限。企业可以成为受人欢迎的商业伙伴,给大学的项目主任分享企业在技能和岗位短缺方面掌握的信息。这就让这些主任们能够调整课程,针对企业需要的技能和人手短缺的工作岗位。如果企业积极地同教育机构展开合作,那么就会拥有优先去面试最优秀学生的机会,这些学生拥有胜任企业空缺岗位所需要的技能

6.技术捐赠

在技术行业的企业可以将最先进的装备和技术捐赠给大学的IT实验室,并且从中获益。那些用这些技术“武装”好了的学生将成为企业内未来的经理,他们将具备科技采购决定权。在他们进行采购的时候,他们很有可能会记得自己在大学IT实验室中接触到的技术。

7.参与董事会和委员会

高校和大学不断地寻找来自行业内的经理和专家们来充实自己的咨询委员会和委员会。这是一个企业可以参与的、非常好的领域,因为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了解大学系统内的关键决策者,并且同大学建立起合作关系,方便企业在未来能够找到符合自己技能要求的员工。

8.协作项目

一大批大数据和分析方面的重点项目正在全国铺开,让重点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和行业内——例如金融、医药、保险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重量级企业携起手来。企业得到了擅长开发分析算法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并将这些算法用于大数据分析;大学通过参与解决高度复杂的现实世界中的问题而受益。

9.讲座和专题研讨会

企业可以通过在校园里提供讲座或者专题研讨会的方式让自己的名字在本地学生社区中流传。学生们往往会记得这些对话,以后,在他们开始找工作的时候,这种印象会对他们产生影响,让他们选择到你的公司工作而不是其他给他们提供工作机会的公司工作。

10. 企业IT员工和经理们的继续教育

企业IT在“软技能”(培训、沟通等等)方面依然短缺,同样短缺的还有商业分析/商业头脑和几个高度专业化的技术领域,例如大数据。学院和大学提供的课程和认证能够帮助IT认识提高自己的技能,这样就能够为他们供职的公司提供更多的价值。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