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Android要被夺走了?

Android要被夺走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Cyanogen的CEO Kirt McMaster宣称要从Google那里夺走Android,立刻引起了许多的批评和质疑。只所以有批评之声,是因为 Cyanogen的许多用户同时也是Google的支持者,它的公司化本就让人不满。但是,那需要强大的实力或特殊的市场,才有可能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来源:爱范儿 2015年3月11日

关键字: Android Google 移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 Cyanogen 的 CEO Kirt McMaster 宣称要从 Google 那里夺走 Android,立刻引起了许多的批评和质疑。只所以有批评之声,是因为 Cyanogen 的许多用户同时也是 Google 的支持者(一些人刷第三方 ROM,就是为了享受原生的 Android),它的公司化本就让人不满;只所以有质疑之声,是因为去除 Google 服务虽然可行,但是,那需要强大的实力或特殊的市场,才有可能获得商业上的成功,因此,即使强大的三星也不敢那么做。

看起来,Cyanogen 的计划只是一个可笑的想法?在采访了 CEO Kirt McMaster 之后,Fastcompany 网站认为,Cyanogen 抢夺 Android 的计划,或许不是那么可笑。

首先,Cyanogen 与芯片厂商高通达成了协议,把 Cyanogen 系统放进了参考设计手机中。这意味着,手机制造商可以获得原生 Android 之外的功能,比如主题和隐私控制等,同时,Cyanogen 负责系统升级。这不足以构成对 Google 的威胁。不过,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多,Cyanogen 就有了替换掉 Google 服务的实力。

Cyanogen 的计划是,寻找 Google 服务的替代品,然后将其深度整合到系统之中。比如,把自动备份服务替换为 Dropbox,或者把 Spotify 当做内置的音乐软件。这样的话,当你让手机播放音乐时,它会播放 Spotify ,而不是 Google Play 音乐。“我可以对手机说,‘放首歌’,然后,那首歌会在我卧室的 Sonos 音响上播放,使用的服务是 Spotify。” McMaster 说。另外,Cyanogen 还会与一些小公司合作,比如开发虚拟助手软件的公司。它们的服务或许更优越,但是无法与 Google Now 对抗,因为 Google Now 是系统级的整合。

除了系统级的服务之外,Cyanogen 还要提供自身的软件商店。与 Google Play 不同的是,Cyanogen 可能提供多种应用商店,来自不同的提供商。他说,中国有多种多样的应用商店,有些是提供专业软件的。这样的模式在其它国家也是可行的。

即使如此,要想构建可对抗 Google 的生态圈,仍然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此,Cyanogen 希望,它并不会完全切断与 Google 的联系。“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喜欢 Google。我们喜欢 Google 的服务。我每天都在使用 Google 服务,” McMaster 说,“我们想要和 Google 合作。至于他们是否想要与 Cyanogen 合作,就要看他们的意愿了。”

提到抢夺 Android 的言论时,McMaster 说,“那更像是一句战斗口号,是说我们迫切需要开放的 Android 和一个开放的计算平台。我们不会天真地认为,我们能够夺走 Android,自己拥有 5 亿的用户。”

“我们希望人们有一个开放的选择,那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相信我,那是一场斗争。因此,我们不会像小猫一样闲坐,将这件事视为儿戏,” 他说,“我们会积极地进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