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之政务应用已进入实战

云计算之政务应用已进入实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领域。随着我国政府的重视,七大确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步入加速成长期,新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带动产业格局深刻变革。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七届中国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 大数据 电子政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1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领域。随着我国政府的重视,七大确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步入加速成长期,新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不断涌现,带动产业格局深刻变革。

第七届中国国际信息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此次信博会持续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和渗透,全面推广信息技术在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物流、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应用和改造,加快促进信息化与生产要素的融合。

 云计算之政务应用已进入实战

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副主任杨国勋指出: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找对各发展阶段的突破口和路线图,以需求导向,效益为本,和企业中心工作密切结合。在此基础上,还要不断跟踪技术进步,提高应用水平,开发新应用领域。

“细节决定工程成败,企业在做信息系统架构设计时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杨国勋强调信息系统架构设计要考虑到与业务架构的符合,要与业务管理体制、机制及制度相匹配,与此同时还应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能随需应变,以便系统能伴随企业内的体制、机制、流程等改革进程持续提供支持服务。

此次云计算与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深入探讨了云计算与企业、政府的融合。其中,云计算对于政府政务建设的应用成为热点话题。山东省科学院院长王英龙谈到,山东省政府从以前花钱买机器到现如今已经开始买服务,对云平台已经达到自建、自管、自用。目前,政府已经建立电子政务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政务系统互联互通,将原来分散在各部门政务系统迁移到云平台,从而提高了办公效率。

政务云的价值就是资源集约、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解决方案经理王箫介绍说。当前我国积极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云计算模式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鼓励政府购买云服务。中国电信的政务云主要应用于政务监管和城市管理,可实现政府日常工作的电子化、网络化,大幅提高政府云公共服务能力、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促进政务公开,降低行政成本,实现公共信息资源社会共享。

会议最后,中经名气网络技术刘大威提出了云存储的新概念--大数据的冷库。冷数据是指有价值、一年访问量不到5%、需要长期保存的数据。目前,大数据冷库主要应用在医疗、政府、企业之中。虽然冷数据的存储成本非常低,但每次访问不但需要单独收钱,并且每次访问的时间甚至需要几个小时。因此,大容量、长期保存、快速访问(相对)、低能耗、低沉本成了市场对冷数据的进一步要求。

当前市场上,蓝光光盘成了解决冷数据问题的有效办法。刘大威指出Facebook中80%是冷数据,运用蓝光光盘不但在价格上可以节省约50%,能效提高5倍,此外,蓝光光盘比机械硬盘更可以节省80%的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