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 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

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 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1日,神舟信息发布了智慧农村战略,这也是继7月宣布收购中农信达技术有限公司后的另一重大动作。2010年神舟数码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经过4年时间已初有成效,而神州信息以7.1亿元收购中农信达,也预示着将补足其在城市以外的业务空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神州信息 中农信达 智慧城市 智慧农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4日 北京消息:11月21日,神舟信息发布了智慧农村战略,这也是继7月宣布收购中农信达技术有限公司后的另一重大动作。2010年神舟数码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经过4年时间已初有成效,而神州信息以7.1亿元收购中农信达,也预示着将补足其在城市以外的业务空白。

中农信达主要提供农业信息化服务,其建设了国内第一个农村信息化研发实验室,率先将云平台、移动互联、大数据技术引入三农信息化领域,升级并推出了智慧农村云、三资云、阳光农廉云、农合云、GIS农地云等运营平台。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指出,中农信达在农业信息化领域有16年的经验,这是任何公司都无法复制的行业积累,神州信息通过并购的方式,一步到位地补充了“数字化中国”的农村新版图。

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 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

数字化中国就包含了城市与农村,需要将两者结合,现在很多地方对于城市还是农村已经没有明显的界定。神州信息副总裁、中农信达总裁兼创始人张丹丹表示,智慧城市战略也离不开智慧农村,城市需要来自农村的健康绿色的农产品以及安全的食品,这些都是智慧农村建设需要解决的课题,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架构和实践经验,也将对智慧农村的建设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 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

神州信息副总裁、中农信达总裁兼创始人张丹丹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及“信息惠民”工程的持续推进,农村信息消费市场逐步启动,未来空间值得关注。据专家预测,,土地确权与流转平台的市场空间将达到1000亿以上,而中农信达目前主要业务就集中在土地确权与流转,并且就在20日国家也出台了土地流转文件。

目前我国政府正积极推动“信息惠民”并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试点,而最需要信息服务的农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我国农村地区已经具备了建设智慧农村的基础实施、市场需求、人才基础与经济条件。

未来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智慧农村未来的市场空间也将有几千亿规模,而中农信达也构建了自己的农云平台架构。

神州信息进军智慧农村 将城市与农村融合发展

中农信达农云平台架构图

据了解,目前神州数码的智慧城市业务已经布局了70多个城市,多地上线的市民融合服务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体化的便捷服务。佛山、福州、张家港等地已经成为了国内智慧城市与信息惠民的示范工程,从政务服务入手,神州数码将惠民、惠政、惠企融为一体,为城市的转型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农信达与神州信息在战略上的协作郭为表示,神州信息将为中农信达提供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多个方面的支持,在确保中农信达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将帮助中农信达建设国内领先的农云平台和智慧农村。

因为中农信达在农业领域已经有很大的影响力,之后中农信达的品牌也将受到保护,暂不会进行品牌的统一。

目前,很多省市都非常欢迎“智慧城市+智慧农村”的全面解决之道,不久前,河北省政府与神州数码签订了“智慧河北”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建设智慧城市的同时就将中农信达所从事的农地确权及流转平台建设纳入了其中。未来,借助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业务已签约的众多城市,相信中农信达将赢得了更多市场机会,实现更快速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