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大数据领域积极布局 未来更好服务民生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的大数据会议,此次盛会的举办代表了政府对参会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认可与期望。而作为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重要承载者,神州信息不仅于多年前就已围绕大数据领域提前布局。

近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出席会议,并就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未来与中外科技业界知名人士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先生受邀出席座谈会并表示:神州数码将围绕建设智慧城市需求,让大数据更好服务民生。神州控股旗下子公司神州信息副总裁张丹丹、神州信息政务数据服务SBU总裁刘捷,神州信息医疗解决方案SBU总裁史文钊与分别代表农业大数据、智慧城市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业务参加会议,并近距离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大数据思路。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的大数据会议,此次盛会的举办代表了政府对参会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认可与期望。而作为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重要承载者,神州信息不仅于多年前就已围绕大数据领域提前布局,更在“平台化服务、数据化运营”战略指引下不断完善行业大数据业务布局,利用创新的平台模式与大数据解决方案构筑起跨行业的IT服务新生态,成果斐然。

值得一提的是,于大数据产业峰会召开前晚,神州信息发布公告披露收购南京华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苏科技”)97.32%股权,标志着神州信息在运营商大数据领域的业务布局落下重要一子,并将与金融大数据、农业大数据及智慧城市大数据形成合力,为神州信息行业大数据战略进一步完善了布局。

目前,神州信息在智慧城市、人口、农业、金融、税务、医疗、电信等行业大数据服务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如其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解决方案能够从多元化的角度,对城市应急、规划、交通、公安、水务等委办局业务和信息进行整合,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建立城市运行管理的统一平台,为相关决策者提供城市运行综合态势的全局掌控;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则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对治疗过程中的海量临床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并针对十几种疾病建立决策模型,构建分析模型库,以云计算平台为支撑环境,构建医疗大数据管理平台;而农业大数据则包含了农村政务、村务大数据,农地产业链管理大数据以及农业生产管理大数据等三大类数据信息,通过SaaS平台建设,开创集“信息+服务+决策+应用+展示+互动”的应用平台,逐步推动农业产业链条的整合与升级。而此次收购华苏科技,不仅将进一步拓展公司成长空间,提升大数据服务能力,更凸显出神州信息在行业大数据业务矩阵式布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31

2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