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创世出英雄” Atmel联合京东智能举办“万物互联,安全无限”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

“创世出英雄” Atmel联合京东智能举办“万物互联,安全无限”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微控制器(MCU)及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Atmel公司与京东智能(JDSmart)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合作举办的”万物互联,安全无限“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将于7月正式启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9 13:03:59

关键字: Atmel 京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9日 北京消息:全球微控制器(MCU)及触控技术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Atmel公司与京东智能(JDSmart)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合作举办的”万物互联,安全无限“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将于7月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为期六个月,是Atmel与京东智能在智能硬件开发推广领域合作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结合两家公司在智能硬件、物联网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更好地将现有的智能硬件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云端服务和固件相结合,进一步释放物联网的”联“动效应。同时,双方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智能硬件创新爱好者提供一个简单高效的平台,充分发挥Atmel的硬件解决方案和京东智能包括互联互通技术、京东智能云服务在内的完整智能生态体系优势,助力开发者设计出高处理能力、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智能硬件作品。同时,京东JD+孵化器也将为优秀的获奖项目提供完善的孵化服务,助力创意快速走向市场。

本次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的参赛者将会收到由主办双方提供的:Atmel|SMART硬件平台(内附Atmel Crypto Authentication硬件加密器件选项)方便参赛者通过业内超低功耗的硬件平台安全地开展设计;Atmel Smart Connect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在不牺牲成本和性能的情况下为面向物联网应用的智慧硬设备提供出色的联网表现;由第三方厂商提供的基于Atmel无线芯片的硬件模块方便参赛者对设计进行简单易用的定制化设计;以及京东智能全面的技术平台资源(互联互通协议、京东智能云和开发者社区服务、微联AppSDK等),最终创作出让人耳目一新的智能硬件产品。同时主办方将会为入选的参赛者提供技术培训,帮助参赛者更快地实现自己的硬件及云端切入的软件设计。在京东智能社区,专门为开设了开发者社区,提供解决方案、技术资料,以及项目交流和问题解答等功能和服务。

大赛规定参赛者在三个月之内完成设计,并向主办方提交自己作品的展示视频和功能介绍,由评审决出进入复赛的10名参赛者进行决赛PK。决赛阶段,评审将从原创性、创意度、易用性、产品化程度和在IoT领域的应用等方面选出最优秀的设计方案,优胜者除了获得丰富奖品外,更会获得主办双方提供的产品设计宣传、硬件支持及其他一系列将设计方案推向市场的帮助。

现如今在政府鼓励并推动创新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环境之下,伴随着物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未来或将有数十亿的智能互连设备要求安全地接入云端。而在众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当中,确保创新设计者的方案脱颖而出的,毋庸置疑是产品的差异性和技术上的绝对优势。Atmel拥有业内最为广泛的差异化无线产品解决方案组合,用来在物联网时代打造更加智能的联网设备,让曾经还停留于概念的联网设备通过创新者的双手和Atmel的硬件变为现实,也正是因为硬件设计创新者的不断创新使得Atmel的产品更为智能、易用、快速和强大,同时拥有业内最低的功耗令其完美匹配电池适用型解决方案,另外Atmel独创的硬件加密技术,还能够确保设计者的解决方案不仅和同类型产品一样具备强大的联网功能,还不同于其他产品能够做到安全性方面的领先。而京东智能在此次合作当中,凭借自身在互联互通技术、京东智能云服务、大数据、产业链整合资源、营销资源以及强大的生态资源优势,为智能硬件产品提供强大的生态平台支持。同时,坐拥互联网零售的渠道优势,京东智能在市场营销、供应链、物流、交付以及后续服务也能够为智能产品走向市场提供强有力地支持。

Atmel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SanderArt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京东智能在国内展开合作,为IoT智能硬件开发者提供这样一个通过竞赛形式激发潜能展示才华的平台。作为一直致力于推动并支持创客运动与创新科技的Atmel,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举办这样形式的比赛传达Atmel‘创世出英雄’的理念,即在创客·创新·创业的世界当中,Atmel与京东智能一起帮助开发者们从创客空间走向市场领先,成为创世的真正英雄。我们充分相信也十分期待将会有怎样的英雄从我们的身边诞生!”

京东智能JD+孵化器项目总监刘向锋先生则表示:“早在2014年初,京东发布了扶持智能硬件创业项目“JD+”计划,并于2014年8月筹建了京东智能集团,打造开放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圈。京东JD+战略包含服务早期初创企业的JD+孵化器、服务成熟期企业的JD+加速器和服务传统企业的智能解决方案。JD+孵化器的核心服务包括京深创业空间及投资、线上线下营销资源、互联互通技术、智能云和大数据,并通过工业设计平台、供应链平台服务资源等全方位帮助智能硬件创业者。

本次与Atmel的合作整合了两家公司在物联网硬件开发和智能生态平台的各自优势,让IoT设计人员在能够将云服务安全地集成到智能互连设备的同时,帮助智能互连IoT设备的专业设计人员、创客以及爱好者等实现他们的设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