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移动应用的未来:更少更深入 本地存储是趋势

移动应用的未来:更少更深入 本地存储是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移动,从智能手机到移动应用,移动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那么在未来,移动应用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来源:搜狐IT 2014年9月24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移动,从智能手机到移动应用,移动似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那么在未来,移动应用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据科技网站Re/code报道,2014年底全球智能手机应用订阅总量或将超越全球总人口,移动应用真正“掌握”人类日常生活。如果排除那些还没普及智能手机的国家与地区,这也意味着,平均每个用户的智能手机上都搭载着1个以上的应用程序。从社交餐饮到交通租住再到保健购物……可以说,但凡一个社会人生活所需的,一部智能手机都能满足他,包括那些用户想都未曾到过的功能,移动应用都能“替他先想到”。

作为XML语言技术的先驱者,Adam Bosworth一直对移动应用抱有相当复杂的感情。早年他曾在微软就职,而后进驻谷歌工程部门担任副总监,现在作为云计算机及移动创新企业Salesforce的首席战略师,Adam Bosworth在接受Re/code采访时,大致勾画出了移动应用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1.数量永远无法超越网页

“网页最酷的功能就是它的无穷性”,Adam Bosworth表示,“你永远都有着访问不完的页面,但App移动应用却不是”。

就目前来看,尽管下载量相当可观,但多数用户很少愿意点开自己的移动应用——即便它就安装摆在他们的手机主页,人们也懒得访问这些程序。此前知名科技媒体TechCrunch就曾刊文称,虽然人们使用移动应用的频率在增多,但使用的时常却在明显缩短,对于新的应用程序人们不再像当初一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反而“局限于几个最初的应用”。因而在Adam Bosworth看来,未来移动应用仍旧会是主流,但是使用的移动应用种类将持续下跌,相比之下,网页的生命力却仍将旺盛不衰。

2.垂直发展的移动应用

尽管数量可能会减少,但是社交类、管理类的移动应用将更加深入我们的生活。

Adam Bosworth认为,健康类、美容类、居家类、财经类以及旅游类的移动应用有着巨大的潜力,开发者们也会对这些领域进行“进一步挖掘”,从而更好地引导用户使用这类产品和服务。“我们将从现在的‘由品牌掌控用户决策的使用体验’,转变为‘品牌给与重要建议,但最终决定权回归于用户’”,他指出,纵向深入不仅强调的是功能的全面性,更看重整体的使用体验。

3.数据将被本地保留

众所周知,当前的移动应用正在朝着传统网页的运行模式发展:他们时不时地也要求你联网,或是开始引用云端存储你的进度。然而Bosworth却认为,随着移动应用存储技术的发展,本地实时存储将成为最主流的数据保存方式。

“它只需要偶尔与云端‘对接’,而不用再像现在这样没有网就不能存储”,Bosworth指出,手机技术的提升将解决移动设备在存储方面的瓶颈,这不仅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更是在网络数据安全大势所趋下的必然结果。

4.权利转移至应用供应方

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和公司开始打造消费类移动应用,Bosworth认为传统的URL地址将不复存在,移动应用跟网络应用Web Internet间的数据交换将不再需要URL来实现。

打破了信息孤岛的尴尬局面,移动应用将迎来它真正的春天,而当这种出于渴求信息供给的需求不复存在时,URL地址转换也将不再成为移动应用信息源的关键纽带。“知道用户在哪里,他们在使用观看什么,那么就能轻松地用附加小窗口向他们展示更多的东西”,在Bosworth看来,此举将使移动应用供应方的权利大幅提升,“他们将更有话语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