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MIC 2014除了智能机器人还带来了什么?

GMIC 2014除了智能机器人还带来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在跨界的过程中正在不断成长,但未来的互联是怎样一个图景?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还在大谈特谈特斯拉的时候今年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经开始玩起了智能机器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7日

关键字: O2O 移动互联网 GMIC 智能机器人 传统行业 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7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移动在跨界的过程中正在不断成长,但未来的互联是怎样一个图景?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还在大谈特谈特斯拉的时候今年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经开始玩起了智能机器人,而且不止一家。

GMIC 2014除了智能机器人还带来了什么?

落俗套的也来张智能机器人图,Actroid-F已经能够与人类进行简单的交谈和反应实现无障碍沟通,并且可以做点头、眨眼等动作。

虽然智能机器人很潮,但大家还是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了LBS、O2O、传统行业移动化,以及汽车互联上。

O2O指尖上的生活

O2O从被热炒开始就已经和移动互联网脱不开干系,GMIC上没有看到已往过多的O2O案例展示,更多的则是探讨未来的O2O该怎么做。

大众点评在互联网行业已经算“老”行尊了,但在转换到移动互联网却还是个新丁。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认为,O2O应该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生活服务行业的一种结合。

“市场很大,业务量也增长的很快,未来的难点在于线下和线下的对接,因为线下的企业在成熟度上并不平均,如果可以有一套成熟的系统商户将减轻更多的工作。”龙伟说道。

做O2O不要摊大求全,切入垂直的细分市场是目前成功的主要模式。就像航班管家在航旅领域打拼5年之后,才融入了更多服务像高铁管家和酒店预订。“场景化的基础让我们有机会成为目前移动旅游搜索最有影响力的入口。” 航班管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江说道,之后则是商业模式的变化和创新。

传统行业跨界的变革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范雨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上讲述招行微信公众平台。因为招商银行的微信公众平台在圈内是一个标杆,这也是因其抱着传统行业跨界思索展开的行动。

把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变成知识密集型企业?在范雨看来,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契合,当然好、快、准、轻也是我们的产品理念。另外则是用户体验,推送并不是目的,产品给客户的感受才是关键,增加粘度并吸引用户。

另外,教育领域是中国传统的强势市场,跨界后的教育能够还那么强势?学大教育CEO金鑫作为传统教育行业的代表讲述了自己加入在线教育的思考,“2013年应该被誉为在线教育的元年,学大教育在今年也加入其中,但这并不是盲目,我们已经准备了2年的时间,用教育的说法是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从批量变成个性、从封闭到开放、从固化到碎片、从围墙到跨界、从自我到社交、从单中心到多中心这是我们之前的束缚,只要解开这些教育行业则会发生巨大的转变。”金鑫说道。

车轮上不仅移动还更智能

去年的GMIC我写过一篇关于汽车的文章“车轮上的移动互联”,而嘉宾也非常重磅都是传统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像福特、宝马、大众,它们共同点是三家都是外国人在中国讲车和移动的关系。

今年福特汽车亚太产品研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介绍的则是智能汽车的未来。他提出一个设想,未来汽车可以相互沟通,帮助改善驾驶的安全性,保护环境,当然一个完全整合的网络是必须的。福特要做的则是开源的平台,并且关注相关应用开发群体,把业务做得更大、更公开。

另一个不同的地方是除了传统车企的部分,还加入了更多的提供汽车服务业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也看出中国在一年间已经飞速的成长,而这些成长不光是传统车企,还有互联网公司。

“未来的汽车应该是智能汽车,并且车联网是为了更好地共享。”易到用车CEO周航指出,我们的想法是将路上的车辆全部连接到网络上,但本质是让人和人之间连接产生共享关系,帮助人更好的位移,而车只是一种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