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易观智库:2014年第2季度手机银行交易规模达5.99万亿元

易观智库:2014年第2季度手机银行交易规模达5.99万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银行市场监测数据报告2014年第2季度》数据测算显示,2014年第2季度,手机银行客户交易金额达到5.99万亿元,环比增长达到8.1%。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17日

关键字: 手机银行 市场调研 易观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7日 北京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银行市场监测数据报告2014年第2季度》数据测算显示,2014年第2季度,手机银行客户交易金额达到5.99万亿元,环比增长达到8.1%。

经过了1季度商业银行的传统营销季,中国手机银行市场交易规模在2季度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相较一季度有所放缓。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发展速度的逐渐减缓以及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前期跑马圈地式的推广,个人手机银行用户的增长将趋于稳定,但客户活跃度仍然有待提高。目前各商业银行手机银行营销活动重点均是基于培养客户使用习惯、促进交易活跃度和黏性为主要目的。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小微企业移动办公的趋势将会越凸显,这将拉动企业手机银行客户的增长,而企业用户对于整体移动金融市场交易规模的贡献也将逐渐提升。

2季度,建设银行依然稳居手机银行市场交易份额的龙头地位,而工商银行作为用户体量最大的商业银行,也在不断发力手机银行的推广,与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市场交易份额的差距在逐步缩小。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步入市场两周年来发展迅猛,继2013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元跻身商业银行第一梯队后,在本季度其交易规模更是超过农行,市场份额跃居行业第三。

目前,企业手机银行已成为商业银行移动金融的另一个发力点,各行相继推出企业、小微版手机银行,以满足企业移动、便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2季度中,工商银行与民生银行均对企业版手机银行进行了版本升级,对原有界面和服务内容进行了全新改版,进一步改善了客户体验。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用户使用企业手机银行,民生银行还针对5月-6月期间开通企业手机银行的客户开展了使用企业网银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的优惠活动,小微企业用户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民生银行本季度交易规模的增长。

在个人手机银行方面,拓展新客户与提高用户活跃度仍然是商业银行手机银行的重中之重,2季度,商业银行仍然在不断对个人手机银行服务进行创新,广发银行手机银行推出了任意手机号转账功能,用户只需知晓收款方手机号并向其收款方发送收款指令,即可实现跨行转账。交通银行在手机银行无卡取款的基础上又再次推出了二维码取款,进一步丰富了手机银行的应用。

商业银行不但面临着同业间的竞争,也同样面临着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企业所带来的压力与挑战。随着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的崛起,商业银行也在不断加强移动金融端的布局,通过创新应用场景、提升用户体验等措施来增强其竞争力。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在手机银行市场中,国有大行在客户体量和交易规模的增长将趋于稳定,而股份制商业银行仍然存在巨大的增长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