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易观智库:地方数据大不同 四川移动互联网报告出炉

易观智库:地方数据大不同 四川移动互联网报告出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6日,国内知名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发布《中国四川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2014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四川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413.3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17日

关键字: 四川地震 移动互联网 市场调研 易观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7日 北京消息:7月16日,国内知名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发布《中国四川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2014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四川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413.3万。

男性依然占较大比例 低学历用户加深

男性用户占比59.1%,25-40岁的中青年近六成,高中/中专/职校占比32.4%,工人/服务业人员占比27.1%,2000-2999的收入用户占比22.5%。

未来,移动互联网企业在获取流量方面,一方面需要在提升现有用户使用深度方面下功夫,另一方面,新增用户的获取主要通过降低移动应用使用难度和开发新产品,以满足需求为主要手段。

移动应用分类赔命大有不同

调研数据显示,在四川省移动应用排名中,移动IM依然遥遥领先,用户渗透率高达90%以上,而与整体市场排名不同的是,移动视频、移动游戏和移动阅读的排名都有提升,分别列居第二,第三和第五,相反移动音乐和移动购物排名都有下降,降至第四和第七,移动新闻和微博排名不变。

分类应用性别/年龄差异明显

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在性别上的差异较为明显,男性较于热衷移动游戏、移动新闻和移动音乐;而女性更热衷于移动视频、移动购物和微博,在年龄方面,25岁以下更热衷移动游戏、移动视频和移动音乐;25岁-40岁更热衷于移动视频、移动游戏和移动音乐;41岁以上则更热衷于移动视频,而在移动游戏和移动音乐上差异不大。

社交/娱乐需求低位稳固

移动IM在四川移动互联网用户中的覆盖比例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移动视频、移动游戏、移动音乐紧跟其后。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重点依旧围绕在社交、音乐、视频、游戏四大娱乐领域。而购物、地图等需求紧随其后。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工具类、商务类需求呈现明显的渗透趋势,即购物、道路查询、搜索等需求以功能的形式嵌入到娱乐类应用之中,这也迎合了移动互联网APP切换成本高的特点,各移动互联网企业为便于用户使用,以此种方式降低用户应用转换的时间成本。在这一特点及趋势的带动下,未来超级APP、平台APP的量级将不断提升,工具类、商务类应用的功能属性将更加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