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FC发布“互联网金融+”计划 欲建立闭环产业链

CIFC发布“互联网金融+”计划 欲建立闭环产业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近日,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在北京举办2014中国产业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会上,CIFC发布了“互联网金融+”计划,并宣布了相关机构与平台的正式成立,同时多位专家也对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提出了看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10日

关键字: 互联网金融 政府 监管 众筹 p2p 理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0日 综合消息:近日,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在北京举办2014中国产业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会上,CIFC发布了“互联网金融+”计划,并宣布了相关机构与平台的正式成立,同时多位专家也对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提出了看法。

CIFC发布“互联网金融+”计划 欲建立闭环产业链

华夏时报总编水皮在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金融业的格局,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也由一开始的不闻不问,变为现在的政策与监管支持,这就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得到更多的保护与肯定。金融行业原本高度集中控制的垄断行业,但是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则突破了这一界限,使得民间资本也得以介入,这让金融业内的竞争更加激烈,但也带来了更多机会。

互联网金融从去年开始兴起,到今天已取得了相当惊人的成绩。CIFC互联网金融联盟创始人王斌以数据来说明了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在理财方面,余额宝上线9个月,资金规模达到5413亿元;中国基金市场规模从2.45万亿元增长到3.43万亿元,增幅高达40%;在P2P方面,根据国际证监会组织报告,2013年中国P2P带宽发布量居全球第二,目前国内共有430家代表性P2P平台,单月总成交量超过120亿元;在众筹方面,来自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2013年全球众筹融资平台为889个,预计到2025年,全球众筹规模将达到960亿美元,而国内的众筹规模将达到460至500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承认,作为新兴领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也面临着很多问题。从数据上看,2013年至今,已有120加P2P网贷平台跑路或倒闭,还曾有预计分析表示,2015年可能将有90%的P2P平台被行业淘汰,同时股权众筹还可能将面临非法集资的风险。这些都表明,互联网金融行业在需要加强自律的同时,也需要政府进一步加快各个方面的监管空白。据了解,目前银监会已经在牵头研究P2P行业监管的细则。

从2014年的情况来看,互联网金融正呈现出4个方面的趋势,分别为移动化、社交化、社会化、以及产业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也得以借助移动设备更加快速的拓展自身业务,许多行业领先企业开始布局社交金融,而与此同时更多的企业也开始推出更多面向普通大众的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同样越来越多的开始服务实体经济,逐渐实现产融结合。

在本次论坛上,CIFC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领军平台,旗下包括多个相关机构,比如CIFC汽车互联网金融联盟、CIFC特许经营互联网金融联盟、CIFC互联网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等等。据了解,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是由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为主办、联办、协办单位,以及由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媒体等共同发起成立的,CIFC也是国内首个跨领域的互联网金融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