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5点促进软件外包转型升级

5点促进软件外包转型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酷城市 酷生活”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又在大连召开了,更多的议题加入了智慧城市相关内容,当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也是重点讨论方向。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2014软交会 云计算 大数据 移动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9日 大连消息(文/王聪彬):主题为“酷城市 酷生活”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又在大连召开了,更多的议题加入了智慧城市相关内容,当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也是重点讨论方向。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表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遍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生活的应用,更日益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为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2013年在全球货物贸易总额下滑的背景下,服务贸易依旧保持了稳步增长,中国服务进入口总额达到了5396亿美元,居世界第三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在货物贸易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保持了稳步增长,一季度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138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6%。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万连坡指出,2014年我国服务外包成为转变外贸的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主要表现在五点:

第一,我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2014年1-4月,我国共签订服务外包业务合同5万份,合同金额338亿美元,同比增长69%,执行金额220亿美元,同比增长46%,其中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30亿美元,同比增长59%,执行金额149亿美元,同比增长41%。

第二,美国、欧盟、中国香港和日本依然是购买国际专业服务的主要发包市场。2014年1-4月份,我国承接美国、欧盟、中国香港和日本的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分别为36亿美元、22亿美元、21亿美元和15亿美元,占执行总额的比重分别为24%、15%、16%和10%。

第三个特点就是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仍然是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主体。2014年的1-4月,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签订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12亿美元,同比增长62%,执行金额135亿美元,同比增长43%。离岸合同金额和执行金额占全国的92%和91%。

第四个特点是服务外包产业吸纳就业规模继续稳步扩大。2014年1-4月,我国服务外包新增服务业人员23万人,截至2014年4月底我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2.6万家,从业人员559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从业人员372万人,占从业人员总数的67%。

第五个特点是承接信息技术外包业务仍然是我国服务外包的主体业务。2014年1-4月,我国承接离岸信息技术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和业务流程外包的执行金额占比分别为55%、31%、14%,信息技术外包占主导地位,同时医药、工业设计等知识流程外包业务增长迅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