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2014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依据《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财政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本年度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也正式开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8日

关键字: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8日 北京消息:近日,依据《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财政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本年度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也正式开始。《通知》支持重点涵盖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重点领域物联网系统研制项目两大类,共18个细分项目。

其中,芯片类项目重点支持:基于ETC的5.8G RFID芯片及模块研发、超高频(UHF)读写器芯片的研发、车载多功能识别和处理模块研发、低功耗射频SoC芯片研发。传感器类项目重点支持:MEMS多功能运动传感器研发、环境监测领域高性能传感器研发、MEMS多功能红外气体传感器研发。

而工业制造等7大重点领域物联网系统研制项目也将受到重点关注。而未完成2011、2012和2013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单位不得申报。

主要包括:煤炭、石化、冶金、汽车、大型装备等行业生产运行综合管理系统研制及应用,车载安全监控及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区域空气质量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制和应用示范;肉类及婴幼儿乳粉的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研制和应用示范;医院和社区医疗及健康服务系统研制和应用示范等10个主要方面。

在核心技术方面,芯片类项目主要包括基于ETC的5.8G RFID芯片及模块研发,超高频(UHF)读写器芯片的研发,车载多功能识别和处理模块研发,低功耗射频SoC芯片研发。传感器类项目主要包括MEMS多功能运动传感器研发,环境监测领域高性能传感器研发,以及MEMS多功能红外气体传感器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