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中国企业架构跟不上全球业务转型增长步伐

Forrester:中国企业架构跟不上全球业务转型增长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20年间,在所有垂直行业领域中,中国经济一直位于全球增速最快之列,且技术管理专业人士一直在竭尽全力接纳新兴技术和支持业务转型。弗雷斯特研究公司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投入巨大,但中国的企业架构(EA)依然落后于全球的爆炸性增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24日

关键字: Forrester 企业架构 E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4日 北京消息:过去20年间,在所有垂直行业领域中,中国经济一直位于全球增速最快之列,且技术管理专业人士一直在竭尽全力接纳新兴技术和支持业务转型。弗雷斯特研究公司 (Forrester Research, Inc., Nasdaq:FORR)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投入巨大,但中国的企业架构(EA)依然落后于全球的爆炸性增长。

“他们的全球同行已经将重点从技术转移到企业灵活性和客户导向型业绩。中国的EA专业人士需要评估其现行方法的成熟度,并跟上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步伐。”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咨询分析师Charlie Dai写道:“他们的全球同行已经将重点从技术转移到企业灵活性和客户导向型业绩。中国的EA专业人士需要评估其现行方法的成熟度,并跟上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步伐。”

该报告研究了中国企业EA实践的现状,并建议EA专业人士应如何实现业务转型,以在中国市场上赢得客户、服务客户并留住客户。报告的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中国的EA实践尚未成熟
中国的企业架构专业人士依然处于其EA实践征程的初期阶段。缺乏统一标准的过时技术架构,以及业务知识的匮乏是执行商业战略的主要障碍。

企业期望和EA实践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大部分中国企业架构师都将组织资源用于提供和运营具体的技术或系统,这是他们主要的EA推动力。他们的技术项目导向型EA方法与为了满足利益相关方期望而定义的典型关键绩效指标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要实现业务转型,中国的EA团队必须华丽转身
中国的EA团队必须改变自我观念,才能获得与企业战略相关联的高绩效EA实践。他们应该加快执行标准化举措,更好地利用新兴技术提高企业灵活性,并将他们的投资重点从成本节约转向战略执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