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C推出云计算排行榜Cloud500 首期榜单6月公布

CAC推出云计算排行榜Cloud500 首期榜单6月公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HPC(高性能计算)领域,HPC TOP500是全球公认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超算研发机构都在为研发排名第一的超算系统而相互较劲。那么,云计算[注]领域有没有可能出现类似HPC TOP500一样的排名机制?

来源:网界网 2014年4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HPC(高性能计算)领域,HPC TOP500是全球公认的超级计算机排行榜,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超算研发机构都在为研发排名第一的超算系统而相互较劲。那么,云计算领域有没有可能出现类似HPC TOP500一样的排名机制?

答案是:有。国际云计算咨询委员会(Cloud Advisory Council,简称CAC)就正在设计一个名为“Cloud500”的云计算排行榜。

CAC主席Eli Karpilovski告诉记者,CAC成立于一年半之前,会员数从成立之初的15位迅速增加到今天的九十多位。Mellanox、AMD、VMware、Rackspace、戴尔,以及中国的华为、中兴和曙光等都是CAC会员。

CAC总体目标是为了研究和发展下一代云计算架构,落实到实处则细分为多个项目。其中,致力为云计算性能排名次的Cloud500就是CAC旗下主要项目之一,其他项目还包括开源生态系统、绿色云计算、大型开放云(Big OpenCloud)等等。

对任何一种排名体系,评价标准的制定最为重要。在Cloud500里,制定评价体系和各种基准测试程序的重任主要落在了CAC成员之一,美国Cloud spectator公司肩上。

Cloud spectator CEO 兼创始人Kenny Lee是个特别典型的“ABC”(美国出生的中国人),浑身上下充满阳光活力和创业激情。他告诉记者,Cloud spectator并非因Cloud500而创建,而是早在两年半就成立,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们希望横向比较云计算服务的需求。

“人们在选购桔子和苹果时,如果关注维生素C含量,凭常识通常会选择桔子。如果桔子与苹果的维生素含量都精确标识的话,那么就能准确计算哪一种水果更符合自己要求,就有可能做出买苹果的决策,因为有可能苹果对用户来讲其实更划算。云计算也是这样,云计算A和云计算B虽然都是提供同等类型的服务,但其实两者之间的差别就如同桔子和苹果一样大,用户并不知道为自己的应用选购哪种云计算服务才最划算。”Lee说。

Lee的公司针对每一种特定应用设计模拟程序来测试云计算服务的性能,让用户明白选择该云服务的性价比究竟如何。

显然,Cloud500评价体系比HPC TOP500复杂许多,后者只需LinkPack一个衡量指标就足够,前者由于需要承载多种应用其评价体系如Karpilovski所言,将是一个多种基准测试指标组成的“矩阵”。

“我们已经为最常用的一些应用制定了基准测试程序,并投入了实际使用,后续我们将和Cloud500项目组成员一起,建立起一个更加完整、可信的Cloud500云计算评价标准体系。”Lee说。

Karpilovski表示,今年6月CAC将公布第一期Cloud500榜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