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跌出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前三 本土企业攀升

IBM跌出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前三 本土企业攀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据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CCID)发布的《2013-2014年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变化明显,一直占据领先优势的国际企业份额大幅缩水。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IBM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据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CCID)发布的《2013-2014年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变化明显,一直占据领先优势的国际企业份额大幅缩水。三家国际厂商IBM、惠普和戴尔占市场销量的份额从65%下滑至52%。其中,老牌厂商 IBM下滑最大,跌出了市场前三,取而代之的是本土厂商浪潮集团。

2012-2013年度x86服务器销量排行榜

CCID报告显示,中国x86服务器市场销量及销售额分别达到142.23万台、251.3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9.3%和15.6%,继续保持稳健态势,互联网、云计算、多路服务器成为2013年度市场增长的关键词。其中,本土厂商的销量普遍增长,浪潮销量同比增长85%,取代IBM,进入市场前三,成为第一家年度销量进入市场前三的本土企业。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华为、曙光,其销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17.1%和40.8%。

此前,受美国“棱镜门”监视丑闻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 IBM等一批美国高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出现明显滑坡。从IBM公布的2013年业绩来看,该公司2013年亚太地区总营收下滑12%。而IDC关于X86服务器市场的研究数据也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IBM X86服务器中国区业务下滑达19.0%。另外,除了受上述原因影响,CCID认为,国际厂商的大幅度缩水归结于自身的业务模式难以应对日益激烈的产业竞争。

另外,从全球市场来看,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惠普第四季度x86服务器的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一位,同比增长9%。而竞争对手戴尔的x86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5.4%,IBM的x86服务器出货量同比下降竟达到20.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