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也接地气 应用更亲民

云也接地气 应用更亲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两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发展明显加快。中商情报网研究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92.3%,2013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100亿元。

来源:CIO时代网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两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发展明显加快。中商情报网研究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92.3%,2013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100亿元。具体表现在,除了大型的云计算中心建设不断加快之外,还有众多与云计算相关的应用服务和产品推出,让原来只大量运用于商企之间、略显神秘的云技术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接触。

最近被炒得很热的云电视,实际上就是运用了云计算和云存储的技术,使普通电视机能实现海量存储、远程控制等众多功能。企业通过“云”来控制后台数据和软件平台,包括基础操作平台和应用操作系统,彩电用户不需要为自家的电视进行任何升级、维护、资源下载,只需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即时实现最新应用和海量资源的共享。

所以,只要明白了云技术的核心本质,就不难理解我们生活中这些突然出现的云应用和云产品。同理,云手机就是将云计算技术运用于网络终端服务,通过云服务器实现云服务的手机。每一个应用、每一个功能都是云。主要包括云助手、云便签、云图片、云聊、云搜索、云邮、云浏览器等几大功能特色,所有的云功能都基于一个云账号,这个账号代表了个人在云服务器的身份证。

而其他的云笔记、云音乐、云报纸等应用,都是基于云计算技术,让人们可以更便捷地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随时随地享用和分享资源与数据。越来越多可用于日常工作生活娱乐的云产品和应用,也让以往高高在上的云技术显得更接地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