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今年1月国内制造业PMI同比回落0.5% 总体仍保持增长

今年1月国内制造业PMI同比回落0.5% 总体仍保持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统计局网站了解到,由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4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5%,尽管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连续16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国家统计局 制造业 P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2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统计局网站了解到,由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2014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5%,尽管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连续16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4年1月PMI的回落主要受春节临近因素的影响。2010至2014年的5年中,1月PMI分别为55.8%、52.9%、50.5%、50.4%和50.5%,与上一年12月的差值分别为-0.8、-1.0、0.2、-0.2和-0.5个百分点,除2012年1月处在阶段性底部反弹后的上升期外,其他年份1月PMI均低于上一年12月,呈季节性回落。

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位于荣枯线以上。其中生产指数为53.0%,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高于2013年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表明1月制造业生产增速虽有所回落,但整体水平并不低。新订单指数为50.9%,虽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但需求继续保持扩张态势。随着生产的放缓,企业原材料采购活动有所减弱,采购量指数为51.0%,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但采购量仍保持增长态势。

但同时,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进口指数等位于荣枯线以下,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随着近期采购活动减弱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跌至荣枯线以下的49.2%,制造业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由升转降。随着春节的临近,制造业外贸活动减弱,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49.3%和48.2%,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下。

此外,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上月回落至临界点以下后,本月回升至临界点以上的51.3%,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所增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随着已出台政策措施的不断巩固,以及各项新的改革措施的推出和落实,我们预测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会进一步改善,市场活力会进一步增强,制造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令人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