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ujitsu M10服务器荣获日本“环境部大奖”

Fujitsu M10服务器荣获日本“环境部大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领先的ICT综合服务商富士通(Fujitsu)集团近日宣布,其SPARC服务器Fujitsu M10荣获“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部大奖”(Environment Minister's Award for Global Warming Prevention Activity)。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富士通 环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3日 北京消息:世界领先的ICT综合服务商富士通(Fujitsu)集团近日宣布,其SPARC服务器Fujitsu M10荣获“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部大奖”(Environment Minister's Award for Global Warming Prevention Activity)。SPARC M10服务器是由于其节能设计对防止全球变暖所做出的贡献而受到日本环境部的此项表彰。

关于日本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部大奖

日本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部大奖是日本环境部为推行减缓全球变暖的措施所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该项大奖从1998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对为该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进行表彰。

关于UNIX服务器Fujitsu M10

配备Fujitsu SPARC64™ X处理器的Fujitsu M10是一款高性能、高度可靠的UNIX服务器,集关键任务系统所需的高标准的可靠性、能够快速处理大量数据的高性能处理能力(这是大数据时代的一项核心优势)与适应指数级数据增长的动态可扩展性于一身。

为了支持无与伦比的处理性能,该服务器采用液体循环冷却技术(Liquid Loop Cooling)。这是一项建立在富士通超级计算机上所采用的冷却技术的基础之上的自主液体循环技术。这项技术集传统空气冷却与液体冷却技术的优势于一身,形成一项可使风扇能耗降低约50%(1)的新型冷却技术。而且,除符合相关环境法规以外,与富士通以前的产品相比,Fujitsu M10的节能设计还能实现高达15%的功耗节约(2);通过利用虚拟化技术的服务器整合,该服务器最高可使功耗减少68%(3)

Fujitsu M10服务器荣获日本“环境部大奖”

FUJITSU M10-4S

Fujitsu M10服务器荣获日本“环境部大奖”

液体循环冷却如何运行

术语与注释

1功耗降低约50%

基于SPARC Enterprise的冷却方法应用于Fujitsu M10的比较

2高达15%的功耗节约:

SPARC Enterprise M5000与Fujitsu M10-4的比较

3最高可使功耗减少68%

在将5台SPARC Enterprise M3000服务器整合进一台Fujitsu M10-1中的情况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