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CEO迈克尔:复兴可能需要20年

戴尔CEO迈克尔:复兴可能需要20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完成私有化的戴尔CEO迈克尔·戴尔表示,判断戴尔私有化成功与否,要等到10年至20年后才有结果。迈克尔还公布了五项战略业务领域:强化企业解决方案,提升销售能力,进一步关注新兴市场,平板电脑和PC领域的云客户端计算,以及通过投资强化客户体验。

来源:Donews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戴尔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刚刚完成私有化的戴尔CEO迈克尔·戴尔(下简称‘迈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判断戴尔私有化成功与否,要等到10年至20年后才有结果。

其实在本月12日,戴尔董事会批准了迈克尔和银湖资本联合提出的25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之后的第一时间,迈克尔已经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会把重点从每个季度的业绩转向长期发展,关注未来5年或10年的前景,并加倍下注为戴尔用户提供服务。”

迈克尔之所以这样讲,正是因为戴尔受制于PC业务,净利润已经连续7个季度下滑。就在私有化交易的前一天,标准普尔将戴尔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的“垃圾级”评级。惠誉评级指出,由于持续面临定价压力及PC销量下滑,戴尔面临更大风险。

迈克尔希望把戴尔从消费市场带到企业市场。过去几年,戴尔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收购了一系列服务、软件和硬件公司,试图将自己打造成一家面向中小型企业的一站式技术和服务公司。戴尔的目标是那些IBM、惠普、甲骨文和埃森哲等公司“不屑”的中小型企业用户。

不过这与PC业务有着不同的生命周期,以及不同的财务管理模式,这也决定了两种业务形态有着不同的利润和资金转换要求。因此完成这个转换,需要长期的投入和漫长的市场培育。

私有化之后,迈克尔持有公司75%的股份,并继续担任CEO。迈克尔并公布了五项战略业务领域:强化企业解决方案,提升销售能力,进一步关注新兴市场,平板电脑和PC领域的云客户端计算,以及通过投资强化客户体验。

而这些领域几乎都是老的戴尔所不熟悉的,迈克尔自然认为公司需要一个漫长的转型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