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建智慧城市先从泊车开始

建智慧城市先从泊车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对他们的Smart+Connected Communities(智能互联社区)项目寄予了厚望。该项目计划利用市政Wi-Fi网络支持智能汽车和智能垃圾桶等创新服务和应用。泊车是城市营收和商业开发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们不仅还是导致商业区交通拥挤的一个重要诱因。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思科 交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对他们的Smart+Connected Communities(智能互联社区)项目寄予了厚望。该项目计划利用市政Wi-Fi网络支持智能汽车和智能垃圾桶等创新服务和应用。

项目业务发展总监Hardik Bhatt称:“在为新平台规划试点项目过程,我想到了泊车。泊车将成为我们的首个使用案例。”

思科智能互联社区首席技术官John Backelmans 称:“之所以选择泊车作为试点项目是因为它们能够迅速带来投资回报。”为此,思科与Streetline公司合作通过市政Wi-Fi网络提供实时的泊车可视化与管理。

泊车是城市营收和商业开发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们不仅仅是停车计时器和违规停车罚单的资金来源,同时它们还是导致商业区交通拥挤的一个重要诱因。

加利福尼亚大学城市规划教授Donald Shoup 称:“巨大的车流量并不是由驾车行驶在途中的人造成的,更大程度上是由那些已到达目的地寻找停车位的驾车人造成的。”

在2006年的论文中,Shoup总结认为对路边泊车收费过低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因。由于需要花费时间在拥挤的沿街停车场找泊车的车位,因此导致了时间的浪费和大量的尾气排放,同时也给公司和客户造成了不便。他写道:“只有通过反复的尝试才能找出路边停车的适当价格。”

Streetline公司为城市管理者开发的ParkSite和针对驾驶员开发的Parker移动应用可通过提供关于可用停车位数量和停车趋势的精确信息帮助减少尝试次数。

通过对2006年驾驶员观察报告的研究,Shoup发现在曼哈顿SoHo区,寻找车位的车流量占了总车流量的28%,在布鲁克林这一比例更是占到了45%。通过对邻近的洛杉矶的泊车情况分析,Shoup发现驾车人平均花3分钟,行驶大约半英里即可找到一个停车位。这些数据听起来没有什么,但是汇总起来就十分可观了,平均下来每天在一个区域内会有8000辆车寻找车位,每天寻找车位的无用里程数为4000英里,每年将浪费47000加仑汽油,造成73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因此高效的泊车管理不仅可以让驾车人和企业主心情舒畅,同时也能够让出行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