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技术将重新定义医疗行业

IT技术将重新定义医疗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anguard Health Systems公司CIO兼高级副总裁Scott Blanchette被提名2013 MIT斯隆管理学院CIO领导力大奖,该奖项一向用于表彰那些在商业价值和IT创新方面表现卓越的IT领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医疗行业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anguard Health Systems公司CIO兼高级副总裁Scott Blanchette被提名2013 MIT斯隆管理学院CIO领导力大奖,该奖项一向用于表彰那些在商业价值和IT创新方面表现卓越的IT领袖。

日前,Blanchette接受、专访,一起讨论了怎样通过技术进步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信息的互操作性。Blanchette认为,医疗健康行业在未来5到10年中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技术将与这种变化如影随形。

问:MIT斯隆CIO领导力大奖主要是表彰商业价值和IT创新方面的优胜者。作为提名人,你能否描述下,过去一年中你的团队在价值交付上的表现?是特定项目还是多个项目的组合?

Scott Blanchette:我们这个行业的普遍看法是,未来5到10年中医疗健康行业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由制造商主导。而经济、临床、运营和财务也会一同推动这种变化。Vanguard正在以革命性的方式实现这种变化,而技术在其中位于核心地位。

其实,我们的有些想法非常简单,但是它们之前却从未真正实现过。比如,医生本应该比你附近的杂货商或者汽车销售更了解你,但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我们希望能改变这种情况。

我们还认为治疗不应该在病人离开医院或诊所时结束,而应该持续地渗透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去。我们要推倒医院的四面围墙以及提升患者的服务体验。技术是转变的核心所在,我们将在Vanguard大力推动变革。

问:能否谈谈什么技术和IT技能是必需的?

Blanchette:在Vanguard比较特殊的一点是,很多推动变革的人并非来自于医疗健康相关领域。或者是金融服务业和零售业,或者是具有客户关系管理背景,在员工和客户激励方面比我们水平更高,所有这些非医疗背景的人才现在都是我们的巨大财富。

一个典型的创新型项目是以零售业的思路来提升客户管理水平。我认为这极具正面意义,在未来几年中还计划大力推广类似性质的工作。我们都对此非常自豪。

今年MIT斯隆CIO论坛的主题是“构建未来企业”。如果说变革将成为主流,你是如何规划今后工作的呢?

Blanchette:昨晚在晚宴上,我说过如果2008年人们说银行太过庞大以致不能倒闭,那么今天就是医疗行业太过重要以致无法承受失败。我们占GDP的20%,并且快速朝前发展。每六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身处医疗健康行业,而所有的美国人都会接触这个行业。同时,我认为医疗健康行业将会也必须快速地发展。如果对变革无法适应,那么你可能就不适合待在这个行业里,因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变化势在必行。如果未来仍然和今天无甚区别,所有人都会感到失望。

问:你认为是什么技术带给了医疗行业革命性的的变化,或说彻底改变了行业的模式?你问:你打算怎样利用该技术?

Blanchette:消费化的趋势在医疗健康行业还没有显现。你可以回想下,消费化几乎重塑了所有行业的面貌,无论是银行业、零售业甚至旅游业。你最近一次去旅行社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几乎都在技术浪潮下消失殆尽了。我认为,相同的一幕同样会在医疗健康行业重演。

基于这些行业的经验教训,我得出的看法是可用性、移动性和协同性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在需要时能获取你的健康数据,将其整合并更加可用和可移动。这些问题在某些行业已经解决得很好,而我们则刚刚开始。

问:你的下一个大项目是什么?立项原因?

Blanchette:还是我刚才提到的三件事–可用性、移动性和协同性。我们首先就着眼于这三个方向。当然,还有云计算也在考虑之内。

旧时代的PC使用模式也将成为历史,医生和护士挤在PC前输入信息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这在其他工作和生活的场景中也是一样。但是,现在当患者来到医院时,他们又被带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因此我们决定参照其他行业的情况,将移动性和信息协同带入我们这个行业,让患者的感受能够与其他场景趋同。

最后,我认为数据分析大有可为。分析,尤其是大数据的分析,正在医疗健康行业逐渐兴起。但是,我们的目标主要是实时性,即能够在现场即时给出分析结果。这也是我们近期面临的一大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