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无锡锡山地税局实现涉税信息共享常态化协作

无锡锡山地税局实现涉税信息共享常态化协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及江苏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地税局深化第三方利用信息协作,拓宽了风险管理的信息来源渠道,实现了涉税信息共享常态化协作,提升了对隐蔽税源的控管效能。2013年上半年累计交换数据3700余条,排查税款及滞纳金1246万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江苏 国税总局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4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及江苏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地税局深化第三方利用信息协作,拓宽了风险管理的信息来源渠道,实现了涉税信息共享常态化协作,提升了对零散、隐蔽的税源的控管效能。2013年上半年累计交换数据3700余条,排查税款及滞纳金1246万元。

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建立完善信息交互机制

该局根据自身实际和相应数据需求,建立了由区政府主导、3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税收征管保障体系,将全区与税收相关部门均纳入其中。建立区、街道两级协税护税工作网络体系。区经贸、建设、财政、建设、交通、国土等14个部门实行涉税信息共享常态化协作。区政府出台《税收征管保障实施意见》,对信息交换中共享事项、共享形式、操作程序等予以规定,并对各环节的工作职责予以明确。

制定数据采集规范,着力提升数据采集质量

在进行第三方数据采集时,该局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精准定位,明确数据获取对象。如可以根据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税目税率相应固定的原则,结合税种特点明确相应采集数据的要求以及标准,严把数据获取关口,有效提升第三方信息数据获取质量。

今年以来,根据发改委提供辖区内超亿元项目相关信息,查补税款800余万元,从经信局获取辖区企业的销售、房产、土地等涉税数据82条,排查税款及滞纳金182万元;从国税处取得个体工商户补税名单共计40余户次,跟踪查补税款160万元。

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统一数据接口扩大利用率

该局初步建立起一套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信息资源共享的数据平台,并整合相关数据采集口径、明确技术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直接对接,扩大利用率。

目前库内已有信息近8万条,日均查询量在200条次以上。数据平台内共享信息由各部门专人负责信息维护与更新,确保部门协作沟通顺畅,平台运行稳定畅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