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学数据分析专业正面临三大难题

大学数据分析专业正面临三大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调查发现,45%的专家教授表示在进行商务智能和数据分析教学时,最大的挑战便是无法获得大数据集;第二大挑战是找到具备必要的基础技能的学生(这一比例占39%);第三是寻找合格的导师(这一比例占37%)。

来源:机房360 2013年7月2日

关键字: 商务智能 数据分析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最新的调查发现,如何获取海量相关的数据集是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专业的专家教授和学生们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您的企业是否有多达几千兆字节的数据备用?您企业所在地的大学也许会需要这些数据哟。

当前,在培养和训练下一代的数据科学家方面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寻找到海量相关的数据集,以便能够向学生们传授真实世界可实操的技能。这是Teradata大学网络部门所做的一项针对面向以大数据研究为职业生涯规划的Web学生培训计划商业智能调查所得到的一大最重要的发现。

调查结果显示,自2009年开始对第三国的商业智能进行访问研究以来,已经涉及并覆盖到43个国家的243所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96所大学的学生。该调查研究是由三位学者进行的,包括泽维尔大学的ThaliniAriyachandra副教授,这位副教授通过电话接受了InformationWeek网站记者关于此次调查结果的采访。Teradata的全球联盟计划首席分析师BillFranks先生也参与了本次电话采访。

虽然我们的世界充斥着大数据,但据调查发现数据分析专业教育正面临三大挑战,45%的专家教授表示在进行商务智能和数据分析教学时,最大的挑战便是无法获得大数据集;第二大挑战是找到具备必要的基础技能的学生(这一比例占39%);第三是寻找合格的导师(这一比例占37%)。

既然有如此众多的大数据,为什么我们的大学不能使用这些大数据呢?

“我们想要的是那种存在于企业的数据集,这样,我们就能够教授给学生们现实世界中一些实际的可操作的经验。但想要获得那种企业的数据集目前仍然具有挑战性。”Ariyachandra教授表示。

Franks补充说:“大学里也有一些样品数据,但想要寻找到大型数据池,并获得相关的访问权限,仍然是一项很大的挑战。很多企业都不愿对外提供他们的数据,即使花费很大的功夫说服他们提供数据集,这些企业也宁愿以匿名的方式提供。”

这一问题相当重要,但又不是刚刚才出现的新问题。

“我就是一名通过专业培训的分析专家。我拥有统计学硕士学位。那已经在好多年前的事了,彼时的数据不像现在这么多。那时,我们用于学习培训的数据的量非常少而且是人为处理过滤过的。”弗兰克斯回忆说。

该调查研究还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都集中于面向业务分析的专业,如业务分析师或IT专业人士。然而,只有16%的受访学生受访学生表示正在考虑将数据科学家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在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学校则在开始增加数据科学营销和统计专业课程。

“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教授深度的统计和先进的预测分析类的技能课程。这方面的专业授课要比两年前多得多。而且,这一增加的趋势还将继续,学术界正在试图积极满足市场对于数据科学家的需求。”Ariyachandra说。

例如,企业都偏向于雇佣那些进行过相关实践,具备大数据集的实践经验的毕业生。Ariyachandra说:“但对于专家教授们所面临的难题是,我们如何提供具有实操经验的毕业生呢?”

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2011年的研究显示,到2018年,美国市场将面临高达19万的数据科学家短缺。

这种短缺是大数据市场需求发展大趋势的一部分:分析业务的需求正在急剧增加,弗兰克斯说。

“有的人将这一需求称为‘预测分析’,还有些将其称为‘数据科学’,还有一些人称之为‘数据挖掘’。”他说。“但是,无论赋予其怎样的叫法,所有的最终都要归结于面向相同的一般原则:我们需要的适合的人才进入企业,以帮助前也分析他们的数据。”

一些商学院所开设的介绍信息系统的课程,现在正在将数据分析授课结合起来,并提供基本的BI课程,Ariyachandra教授补充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