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业务敏捷性效果取决于IT专业知识

CIO业务敏捷性效果取决于IT专业知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们已经不必再为自身技术难于被其它部门理解而饱受困扰。随着业务用户技术水准的不断提升,IT专业知识已经成为保障业务成功的必要前提。

来源:51CTO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们已经不必再为自身技术难于被其它部门理解而饱受困扰。随着业务用户技术水准的不断提升,IT专业知识已经成为保障业务成功的必要前提。在本文中,五位分别来自SAS、EMC、SAP、Avaya以及强生公司的CIO将与大家分享他们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组织的CIO研讨会上总结出的真知灼见。

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由纽约咨询企业罗盛咨询公司常务董事Shawn Banerji担任,嘉宾们就如何将大数据、新技术与不断扩展的客户需求相结合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希望找到利用传统职责应对新兴挑战的理想发展方向。Banerji指出,“事实上CIO职责的新定位在于继承原有优势,同时满足处于迅速发展中的需求、克服前方的技术挑战。”

本次研讨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部分当中,SearchCIO网站专注于理解如何从IT功能性职责当中发掘新的增长机遇。

业务敏捷性效果取决于IT专业知识

即使是在前沿性及敏捷性领域,企业仍然需要CIO挺身而出,充当航行的舵手、指路之明灯。“不要再纠结于创新讨论,”宾夕法尼亚州新城广场SAP公司美国分部CIO兼高级副总裁Michael Golz指出。“如果电子邮件系统陷入瘫痪,一切想法都是空谈。”换言之,IT部门更像是数字化时代的修理工:当网络出现故障时,IT团队需要马上解决——这已经成为工作范畴中理所当然的组成部分。

我们IT人士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了解哪些技术值得采纳,更需要真正将其融入企业运营。 ——强生制药公司副总裁兼CIOGeorgia Papathomas

今天的业务用户确实拥有更高的技术水准,而且有能力在IT部门批准之前就敏锐地发现那些可能为业务带来更多新机遇的产品或者服务,小组成员们表示。然而购买软件即服务类工具或者Salesforce.com用户许可同样需要IT基础知识作为辅助手段:数据质量、系统维护及数据集成方面的问题绝非业务人士所能想象。

“由业务部门所发起的产品采购谈判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由谁来负责收集数据并将其汇总为可资借鉴的全局运营记录,”北卡罗莱纳州SAS软件研究所高级副总裁、CTO兼CIO KeITh Collins指出。

Collins认为,CIO的关键性职责在于利用技术部门的固有优势解决问题。“我认为在不同系统领域将技术与主数据管理相结合能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这一点目前还未成为业界的关注重点,”他解释称。

对影子IT一味打压既不现实、也不可取。在某些方面,我们只希望强调IT专业知识的重要性,Collins补充道。CIO们可以为产品采购提供来自技术角度的指导意见,这类意见几乎不可能由其他管理者代劳。“我在业务部门的同事们对于技术的积极作用非常了解,而我们IT人士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了解哪些技术值得采纳,更需要真正将其融入企业运营,”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强生制药公司副总裁兼CIO Georgia Papathomas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