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捷通:“云+端”推动小微企业平台化运营

畅捷通:“云+端”推动小微企业平台化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初创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国内小微企业正面临着比以往更为严峻的竞争环境。畅捷通于近日举办活动大力推广其面向中小企业的,以新版本T+ 11.5为核心,以公有云服务为支撑的“云+端”战略。畅捷通副总裁夏冰与畅通天元总经理魏宾接受了ZDNet记者的采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1日

关键字: 云平台 中小企业 管理软件 公有云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1日 人物访谈:如今随着初创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国内小微企业正面临着比以往更为严峻的竞争环境,无论是企业内部或外部都是如此,而这也让中小型企业对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变得更为苛刻。

此时基于互联网的云计算服务就自然成为了成长型企业的最佳选择。通过网络的连接,大量的资源将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企业,这无疑弥补了小微企业人员、资金不足的劣势。而畅捷通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专门为小微企业定制的了以畅捷通T+为核心,以公有云服务为支撑的“云+端”战略,以帮助其打造一个本地与云计算模式相结合的个性化生态管理系统。

打造云平台:由产品转向服务

针对畅捷通提出的云服务概念,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副总裁夏冰表示,畅捷通由原来的软件有限公司更名为现在的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显示了畅捷通的全新发展理念——由信息化产品供应商转向信息化服务供应商。

市场环境与云计算的出现,致使畅捷通对自身的定位发生了改变。国内小微企业普遍缺乏财力、人力资源的支撑,他们是公有云平台的最佳用户,其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要远比大型企业高。

夏冰认为畅捷通角色的转变具体体现在产品特性、服务模式、营销方式三个方面。

在畅捷通传统业务当中软件业务仍然占有一定的比例,而“云+端”战略会促使企业管理软件逐渐向云端延伸,用户所需要的应用与服务将通过云平台来获得,产品将通过互联网来进行交付,这与过去传统的本地软件有所区别。

产品的变化带来了服务模式上的转变。畅捷通原来通过全国两千多家渠道合作伙伴来向客户提供产品。但是现在这些渠道合作伙伴则变成了本地化的服务商,向用户提供的不再仅仅是产品,还包括后期的维护与支持服务。

为了贴合互联网的环境背景,畅捷通在营销方式上也作出了改变。企业的赢利点同样从产品转向了服务。用户通过后台系统就可以直接选择想要的应用,甚至许多基于互联网的服务都是免费向用户开放的。

因此以上这三方面的转变让其客户也是获益匪浅。云平台使企业财务系统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对信息的收集、整合工作,保证了财务管理的时效性。通过云计算的支持,企业的采购、库存等信息的更新情况也能及时的以直观的形式展现在用户端上,使企业管理者能针对不同情况做出快速反应。

基于互联网的云服务,在成本上也具有优势。一方面是用户们将共享云计算资源,降低了本地资源的闲置率,而另一方面在系统进行更新时也免去了传统本地软件诸多繁琐步骤。

另外,云平台的开放性,让来自第三方的应用也能在其中进行开发与推广,同时使用户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T+11.5:建立多终端本地管理系统

伴随云服务模式的推出,畅捷通也随之发布了T+系列的最新版本T+11.5。

据畅捷通渠道合作伙伴畅通天元信息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宾介绍,T+11.5摒弃了原来只能在局域网内部署,企业内部应用的管理模式及C/S架构,而采用了B/S架构,转向基于互联网的云端模式,降低了本地部署的复杂程度。

畅捷通:“云+端”推动小微企业平台化运营

T+11.5在跨区域机构管理、移动应用、社区化沟通、电子商务等方面重点做了改进,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通过手机终端、Pad终端、以及PC浏览器直接登录远程服务器,查看数据信息或进行管理操作,大大提升了信息系统的便捷性。T+产品的升级服务依然是免费的,同时用户的自助式服务选择也更多了。

最新版本的T+还特别针对中小型商贸零售企业,而增加了新的服务,加入了分销管理、零售管理、会员管理、促销管理、POS收银等面向销售终端的前台管理模块,使企业业务与信息系统的结合更加紧密,有助于商贸型企业进行分销零售数据的整合工作。

魏宾表示,云概念的引入使畅捷通在安全方面也进行改善,比如目前采用的多层加密技术。畅捷通将用于不同功能的服务器分开设置,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加密服务器等进行分层部署,以此将安全风险进行分散处理。另外,用户从外网登录需要首先连接到畅捷通的远程服务器上,通过验证后才可进入数据服务器,从而提升整体安全性。

对于企业平台化运营的未来发展问题,畅捷通还逐步将原有的基于内部部署的T1、T3、T6产品都整合到T+云平台上,将终端部分的产品进行融合,在不失整体统一性的同时使其功能与服务更为丰富,将T+打造为国内小微企业首选的运营平台,使用户所需要的任何服务都能通过该平台获得。

尽管目前畅捷通转型之后还没有遇到直接的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此可以高枕无忧。畅捷通仍然需要提升平台应用质量,使渠道合作伙伴及本地供应商的服务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继续在“云+端”的独特发展路线上不断探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