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的意义与价值

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的意义与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大数据的讨论热度不亚于云计算,也有人在思考数据挖掘分析的价值到底如何。对IT工作者而言,数据挖掘分析是否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国外的同行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挖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下,对于大数据的讨论热度不亚于云计算,也有人在思考数据挖掘分析的价值到底如何。对IT工作者而言,数据挖掘分析是否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国外的同行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问题A:IT部门应该花费多少时间在数据挖掘分析上面?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种投入是否有价值?
  
JBAInternational:数据挖掘必须去做,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
  
LindaTucci:如果企业的业务是数据驱动型的,那么数据收集、提取和呈现就很值得的。
  
MichaelGerard:数据分析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但必须是为了解决某个特定问题而做的分析,同时也要有一定的短期价值。
  
问题B:如果说数据分析是值得去做的事情,表现在哪些方面?
  
LindaTucci:对IT部门来说,数据收集是一个挑战,提取则是另一个困难,至于如何呈现更不一样。
  
TOATechnologies:我想再补充一点: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预测,我们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客户服务。
  
BrianKatz:在花费时间和资金投入到大数据分析之前,你需要明白你有哪些需求,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NicoleLaskowski:NateSilver曾经警告说,企业决策者应该对大数据的概念和应用保持谨慎,否则很可能导致一些错误的决策。
  
Dun&Bradstreet: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衡量业绩表现,同时还能对管理方法和敏捷决策的制定做提前预警和规划。
  
WendySchuchart:以沃尔玛为例,在大数据之前,他们经常雇佣一些偷过他们东西的人为店员,这看起来是个很没有脑子的决定。
  
在实际情况中,许多业务经理和员工并不一定有深度挖掘数据的需求或愿望,但BI仪表盘的用途就是帮助他们简化数据分析流程。由仪表盘工具提供的表格、图形、仪表和警示机制都为了BI数据的易于理解与获取而设计。而对于一个BI团队来讲,创建高效的仪表盘却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标用户群体通常都来自企业高管和业务部门领导。毫无意外地,这一个群体的要求都非常高。
  
在绝大多数组织中,业务仪表盘都是BI规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DresnerAdvisoryServices曾在2012年初做过一项调研,根据859名BI和业务专家的反馈,我们看到仪表盘高居BI战略的重要技术之首。41%的受访者认为BI仪表盘对于数据分析项目起到决定性的作用,37%认为非常重要,只有1%把它们放到了不重要之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