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BYOD推动移动设备管理兴起

BYOD推动移动设备管理兴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使得2012年成为BYOD的崛起之年。在2013年,工作场所可以任意变换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如何有效地管理移动设备,确保企业数据安全将是企业BYOD战略的核心内容。除此之外,云计算、虚拟化与移动结合的相关应用,在2013年也将更加显性。

来源:CIO时代网 2013年6月10日

关键字: BYOD 移动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使得2012年成为BYOD的崛起之年。在2013年,工作场所可以任意变换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如何有效地管理移动设备,确保企业数据安全将是企业BYOD战略的核心内容。除此之外,云计算、虚拟化与移动结合的相关应用,在2013年也将更加显性。

1、 MDM将成为企业移动管理的主力军

在2012年,企业的BYOD获得移动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创造新的商机,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在所难免,BYOD存在安全威胁。所以企业采用二分法的方式平衡:因为企业的数据越来越多地被企业外部的网络访问,所以必须加以保护,但由于设备属于员工个人,必须尊重用户个人隐私。

而移动设备管理(MDM)的供应商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问题,但是有调查显示,很多企业并没有部署MDM的策略寻求移动设备的监督。研究报告显示,只有约20%的大中型企业购买了MDM工具。类似的调查结果页显示:只有26%的受访者已经部署该产品,另外17%的人表示他们正在计划实施MDM。

虽然MDM购买没有跟上与BYOD的发展趋势,但是BYOD对MDM设备的推进还是十分明显的。据统计,2012年MDM收入超过5亿美元。 IDC预测,到2016年,这些工具将占到1.8亿美元的收入。Gartner报告显示,72%的受访者希望扩大其各自的BYOD计划,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成为企业生产力的关键。

总之,移动设备管理产品将增加,数据保护已经成为一个更为重要的产品功能。与此同时,移动应用程序管理(MAM)和MEM(移动企业管理)也有相应的增加趋势。

2、大公司将进入移动管理阵营

MDM和MAM产品在2012年的主要重点。在十二月初,Citrix收购MDM公司Zenprise,这笔交易立即引起了业界更多的并购的猜想。Gartner的分析师预测,思科,惠普和甲骨文等公司可能在MDM工具进行收购,戴尔可能对MAM厂商的兴趣大一些。不管怎样,将有更多的国际性大公司加入到的MDM和MAM的阵营中去。

3、BYOD热潮带动MDM专利争夺

2012年苹果与三星专利之争成为各大网站的新闻头条,IT行业的专利之争不断上演。而MDM专利纠纷硝烟再起,近来MDM方案商Good Technology,分别对另外两家MDM方案商MobileIron及AirWatch,提出侵犯专利权的法律诉讼。BYOD热潮带动了MDM专利的争夺。

Good Technology公司表示,这起诉讼的核心在于其技术遭到侵权,该公司指出:其创新已经成为其他竞争对手广泛复制的主要目标,这些竞争对手透过模仿Good公司创新技术及产品努力的方式,试图不当利用Good公司领先业界的努力及成果。在未来,MDM的专利之争不会减少。

4、2013年将是程序开发员忙碌的一年

在2013年,移动应用开发将成为企业IT支出的一部分。2012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重新定义了许多专业人士的工作类型。英特尔研究发现,大多数IT人员的更加注重BYOD生产力而非成本。在2013年,随着企业寻找新的方法,通过开发专门的应用程序可以不断满足增加的业务需求

零售业可能是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忙碌的一年。 IDC和Appcelerator进行的一项研究预计,86%的消费者会在移动设备上访问商店的网站,或者商店的地理位置,而电子钱包将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购物形式。通过开发应用程序,实时的提供基于位置的数据并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广告是IT人员未来一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5、 HTML5的应用程序将变得更受欢迎

不同的移动操作系统为开发人员带来了很大的潜在困难。 IDC和Appcelerator发现,除了热衷于iOS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开发外,超过60%的开发人员对HTML5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云计算和软件作为一种服务(SaaS)越来越流行,Gartner认为HTML5将取代原生版本的应用程序成为未来主要的移动内容交付方法。至少有一个编程语言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应用程序通过浏览器访问,他们不必为每个操作系统重新编写,因为HTML5为每个操作系统,销售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简单途径。当然,传统的应用软件不会消失。Gartner公司指出,他们将继续提供一个更复杂的和令人满意的体验。不过,HTML5的应用程序将变得更受欢迎。

6、BYOD推动虚拟化和云计算部署

BYOD迫使企业IT对企业数据进行管理,但这需要建立在不侵犯用户隐私的情况下。数据的流动性和单纯的业务数据与个人数据分割成为企业IT部门的一个挑战。应用程序和数据加密成为保证数据正常流通的一个方法。因为数据通常存储在本地,很多管理员认为这并不很安全的,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虚拟化和云计算的解决方案来替代本地的存储。

2013年将有大量的移动应用程序部署在云端,这样使得企业的数据不被存储到本地的设备上。移动虚拟机管理程序将成为一个热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