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那些被高估或被低估的技术

那些被高估或被低估的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行业的新名词层出不穷,从早些年的“云计算”、“大数据”到近一两年的“BYOD”等等,几乎每个名词背后都有一系列复杂而又高深的名词解释。面对媒体热议、厂商推荐的各种新名词的产品,很对企业IT人员会陷入迷茫中,到底多少技术被过度诠释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行业的新名词层出不穷,从早些年的“云计算”、“大数据”到近一两年的“BYOD”等等,几乎每个名词背后都有一系列复杂而又高深的名词解释。面对媒体热议、厂商推荐的各种新名词的产品,很对企业IT人员会陷入迷茫中,到底多少技术被过度诠释了?又有多少技术或趋势正在被低估?

2012年12月,我们进行了第一次Cloud Pulse调查,一些数据很有趣,比如调查显示公有云和私有云在IT中都达到了25%,混合云采用为16%。并且从今年1到3月份的调查数据来看,云计算的采用率总是忽高忽低的变化。如果按照一些厂商宣扬的那样,这个数字远不达标,那到底是什么影响企业采用云计算呢?

就像照明开关或者ON按钮,通用随插即用(Universal Plug and Play,UPnP)协议是终端用户在网络设备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但同样也是经常被忽视的。IT技术人员应该了解,UPnP允许网络设备通过IP相互连接,而不需要终端用户的任何配置。例如,当用户插入一台计算机到以太网LAN,UPnP是最有可能用于设备发现的协议。但UPnP协议最大的优势可能也是其最大的弱点。

而大数据时代,内存数据网格越来越受到重视。该技术的更容易获取数据、改进其可扩展性和更好地进行数据分析。早期的使用者仅包括Google、 Facebook 和 Twitter这样的新兴互联网公司,但来自Gartner的报告称:内存计算技术列入到2013年企业IT战略趋势发展的前十位,2014年该项技术的投入将达到38亿美元,这些数字无疑都在表明,内存数据网格技术正在走向主流。

当Facebook引领的社交媒体潮蜂拥而至时,企业正在迎来自下而上的革命。接下来,Facebook发力移动端,也给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来自Facebook的技术合作伙伴计划(Facebook Technology Partners Program)极大的方便了企业的移动应用开发,从桌面转向移动端,这是互联网发展的大势,也应该成为企业IT转变的趋势。

更多的情况下,技术被高估或低估取决于不同行业的具体需求。比如在酒店行业,支撑互联网客房预订系统的技术就长期被忽视,而万豪酒店前任CIO Wilson力图改变这一情况,他力主推行了一站式的互联网订房系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信息化的标杆。而在航空业里,英航早已开始在大数据里挖金,即最大化的利用客户信息,进行精确匹配的延伸业务推荐,从而实现更多的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