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备份和BYOD将挑战IT业对数据的控制

云备份和BYOD将挑战IT业对数据的控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周的数据管理专题讨论会上,IT高管们表示:和以往相比,保护分布在各个位置的大量数据对备份管理员来说是现在最大的挑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云备份 BYO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周的数据管理专题讨论会上,IT高管们表示:和以往相比,保护分布在各个位置的大量数据对备份管理员来说是现在最大的挑战。

此次由备份软件供应商CommVault主办的专题讨论会上,IT高管们探讨了他们处理BYOD(自带设备)和云备份的策略,而且这两个趋势威胁着IT行业对重要企业数据的控制。

几个重要与会人员表示,他们为工作人员提供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终端,这样可以让他们监视设备上的数据,通过这种方式来迎接BYOD带来的挑战。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美国市政电力(AMP)CIO Branndon Kelley说:“我们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挑战是确认所有的数据位置并放在我们想要放置的地方。我们不使用自带设备(BYOD),我们总说‘我们不希望你自带设备,但是我们会提供任何你想要的设备,’这样能让员工更舒服。否则我们不能保持积极,我们的工作地点也不能成为人们想工作下去的地方。”

位于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的天普大学卫生系统(Templ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s)IT主管Tracy Riggio说,她的医院也为用户提供设备,主要是内科医生。

“许多内科医生用iPad连接电子健康记录系统Epic来保证数据正确性,”她说。“也有部分医生申请购买自己的设备,但是我们告诉他们,‘那样不能正常工作,难道你喜欢用email吗?要不然就使用我们的设备吧。’”

坐落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布鲁克菲尔德市的金融服务公司Fiserv的企业存储和数据保护总经理Gail Bymun说,她的公司的安全部门授权所有企业数据存储在Fiserv的硬件上。

“数据绝不允许存储在个人设备里,”她说。“这是很严格的。我们正在为支持更多设备而努力。我们现在所使用的大多是iPad和iPhone,但在过去都是黑莓。由于接受一些工具需要时间,对从业人员来说总是推迟。”

会议上的其它专家强调了对设备数据的控制的重要性。

“人们希望在他们的自带设备里携带数据,但是他们却对数据恢复和备份没有意识,”个体备份顾问W. Curtis Preston说,“这种情况很不好。”

应对云备份挑战

对于那些使用自己的云备份的人来说存在同样的问题,也是IT高管们不得不解决的另一个难题。云的使用是很难控制的,因为用户可以在云供应商那里自己支付使用云存储。

“我绝不会放弃云存储业务,”谱系组织FamilySearch International的战略关系副总裁Ed Donakey说,“云计算对云来说是基于商品化的功能。但是对于备份和恢复来说,我们要继续坚持自己监控它。”

Riggio说根据健康中心的条例,Temple Health Systems把数据存储在自己的硬盘和磁盘上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现在还未使用云,”她说,“因为云现在仍然存在安全问题。而我们是个高度管制的行业,我们要对数据安全负责任。但是是否采用云基础设备仍然是个问题。”

她说,为了安全起见,Temple Health对所有的数据都进行了加密。在EMC VMAX磁盘阵列上加密主要数据,用CommVault Simpana来加密备份在磁盘上的数据然后移到磁带上。

她说:“如果某磁带丢失,而且不知道上面是否有病人信息时我们必须要报告。”

Fiserv公司的Bymun说,她们公司抓住了云用户的“口袋”。Fiserv是其它小公司的保护伞,拥有多种云解决方案。

“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拥有自己的云平台,因为我们没能迅速的为这些企业的存储容量需求做出应对,”她说,“如今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为终端用户提供云服务和混合解决方案。”

AMP的Kelley说他担心“Joe User”配置自己的云备份服务会导致法律分歧,“我不敢想象会有CIO认为这不错,但是我不能同意,因为我在基础设备建设上投资了五十万美元,所以就用它吧。”

Kelley说APM有云分层解决方案。它可以把核心数据保存在内部,然后将一些像email这样重要的应用移到了云平台上。这个应用型公司还使用Oxygen Cloud进行文件共享。

他表示,云是我们的战略中很重要的部分,但是有些东西必须保存在内部,因为一旦开始使用云,将失去灵活性。

Kelley认为,企业BYOD和云的增长主要是因为用户对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技术水平有同样的要求。

他说:“我们现在处理的是第一代与IT和计算机一起成长的员工。从一开始网络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了。在我进入IT行业的13年间,工作环境越来越好了,网速越来越快,计算机配置越来越高,打印机也越来越好。”

他说:“如果你现在去工作的时候,发现电脑上还是运行XP系统和一些很旧的技术。你肯定想说:‘如果让我在家工作,我会做的更好。’作为IT界的领航企业,我必须对此负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