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信息日益重要,企业可以信赖云备份吗?

数据信息日益重要,企业可以信赖云备份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入新世纪,企业更多的依靠网络科技来提升工作效率和竞争力,各种网络应用模式让数据信息量不断增多。根据IDC统计数字,2011年全球信息总量达到1.2ZB(1 ZB相等于1万亿GB),而平均每个企业所需的应用数据,更占了整体储存数据的80%。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4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24日 综合消息:进入新世纪,企业更多的依靠网络科技来提升工作效率和竞争力,各种网络应用模式让数据信息量不断增多。根据IDC统计数字,2011年全球信息总量达到1.2ZB(1 ZB相等于1万亿GB),而平均每个企业所需的应用数据,更占了整体储存数据的80%。

在这个环境下,为数据信息进行备份变得更加重要,除了传统的备份方式外,近年兴起的云备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必须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云备份 迎合移动办公趋势

我们认为,数据信息已经成为企业运营的命脉所在,必须有多重的备份保障。某些发达国家甚至订立法规,要求一些行业,如金融、保险机构必须进行多重数据备份,确保重要的数据受到保护,例如911事件发生后,美国的股市仍能有效运行,便是归功于多重的数据备份方案。

因此,当今企业特别需要在总部以外的地方,建立数据备份方案,而新兴的云备份就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把企业数据储存在网络上,即使是在海外工作的员工,也可随时通过随身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经由网络取得所需的企业数据。

传统备份模式各有缺点

云备份服务问世前,信息备份多使用磁盘、光盘、移动硬盘及网络储存等方法,各自存在一定的缺点。其中磁盘备份读取速度较慢,磁粉经长时间储存容易流失,储存数据容易丢失而不能恢复;光盘备份的情况与磁盘备份相似,不能作为长远的备份工具。

移动硬盘的价格较便宜,但轻便易携带的特点反而成为缺点,容易导致盗窃或遗失等问题。企业自行架设网络储存工具,是最为可靠的方法,然而在运作、维护上的成本都很高,非中小企业所能负担。

云备份也讲求安全性

从成本效益考虑,相信云备份可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虽然市场上有不少免费的在线储存及备份软件,但是这些公用软件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不久前Hotmail便发生事障,部分用户发现储存邮件不翼而飞,这使得云备份的安全可靠性充分凸显了出来。

我们建议企业应选用具备高度安全技术的云备份服务,为备份数据进行加密,即使数据信息泄露给第三方,对方也无法读取敏感信息。例如第一线云端数据库(Cloud Data Safe)就是通过加密的互联网传送,可以非常安全地为数据库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甚至是桌上及手提电脑提供数据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