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内部IT现状究竟会怎样影响企业业务?

内部IT现状究竟会怎样影响企业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技术究竟会带来怎样的业务影响?当IT建设缓慢或失败的时候,企业会付出怎样的代价?企业高管人员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够全面的理解IT对业务的实际影响,但愿望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实现。Kusnetzky集团创始人Dan Kusnetzky针对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3月30日

关键字: IT 信息化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0日 编译:企业高管人员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够全面的理解IT对业务的实际影响。但遗憾的是,拥有相关知识与经验的IT专家们与那些关心营收亏损、成本增加或是客户流失等业务问题的管理人员并不是同一批人。

尽管企业高管们有意愿去迅速地学习了解IT中断是如何影响企业营收与无形资产比如客户满意度的,但真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那么简单的。IT现状对于业务的影响实际要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要考虑IT中断所要付出的代价,就要考虑营收、供货量、零售销售额等,这需要对业务与运营方面的多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才能得出结论,而每个行业甚至每家企业情况又不尽相同,因此很难对“IT对业务的影响”作出学术上的规范定义。定义尚且如此,真正得出结论就更困难了。分析估算出实际需要花费的支出以及错过商机而损失的企业价值,通常是一项非常繁琐大工程,需要组建一个专门的团队才能完成,并且团队成员必须要由企业内不同部门的熟悉各自工作内容的员工组成。

现代企业所使用的管理软件技术目前已经开发出了数据挖掘分析的能力,通过对运营数据的分析,可以得知企业及市场的实时状况,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建议,当然也可以用来推测IT对于业务的具体影响。数据分析技术有时会被称为“IT预期分析技术”,尽管技术进步速度已经相当快乐,但现在看来,数据分析结果还是仅仅只能作为参考来看待,大量的实际判断与决策工作仍然需要人工完成。业界也一直在讨论如何能更好利用这种“机器智能”来探寻IT与业务互相之间的关系问题。

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对于IT决策者来说,他们已经有足够的理由在企业内部署IT分析应用,以全面、细致的分析IT系统与解决方案对企业业务到底有哪些具体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