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年起英国政府将优先采购公有云服务

2013年起英国政府将优先采购公有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政府计划从2013年开始要求内部各部门所有新实施的IT项目都要将公有云服务列为第一选择,并准备出台相关政策建议书。提出这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英国政府完成在2015年内至少将一半的IT支出放在公有云服务上这一目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IT 政府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9日 编译: 从2013年开始,所有英国政府部门或将被强制要求在IT服务选型时优先选择云服务,前提是这一政策能得到国会的支持。

提出这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英国政府完成在2015年内至少将一半的IT支出放在公有云服务上这一目标。将定制化的私有IT系统替换为非专门设计的云系统,英国政府认为这样做的好处不仅仅在于降低IT采购成本,尤其是常规性的服务比如邮件。

英国政府其实早在2011年就曾提出公有云优先政策,要求政府部门在进行IT服务选型时优先选择公有云服务,将私有云服务放在其次的位置,而所有其他形式的IT服务交付方式则基本被排除在外了。

在这项新提议的政策下,隶属于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的IT Reform Group(IT改革小组)将会在批准实施任何IT项目之前,评估云服务是否合适于该项目。而评估的基本条件之一,是核算该IT项目的总体拥有成本是否超过了5百万英镑。

这项新的议题近期将会在国会委员会内部进行讨论。如果没有出意外的话,相信今年内该政策就将生效。

为了鼓励采用云服务,英国政府大约在一年之前创建了G-Cloud(政府云)架构,这是一个IT采购架构,专门为政府内部各部门提供云服务资源池,政府部门可以从中挑选合适的云服务并加以应用。G-Cloud II是目前的最新版本,其中包含了3000多项服务,由400多个IaaS产品,80多个PaaS产品,1300多个SaaS产品以及其他1300多个专业云服务组成。要想使用这些服务,各地及中央政府部门包括NHS和警方在内都需要在G-Cloud内的一个在线产品目录——CloudStore上购买。

据英国内政部CIO、G-Cloud项目主管Denise McDonagh介绍,至今为止已经有740万英镑投入进G-Cloud服务中, 但实际上还有更多的费用花在了渠道建设上。Denise McDonagh无法估算这笔投入在未来还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事实上,今年仅英国内政部就已经在G-Cloud上投入了6百万英镑,这一数字并不包含在之前提到的740万英镑之内。

目前还无法得知这740万英镑在新的政府IT支出内所占的比例,但这确实是依照政府规划,为完成2015年IT支出目标而做出的努力。Denise McDonagh表示,鉴于政府内部有效信息的质量,因此现在很难去定义什么才是新的IT支出。

而对于政府如何在无法得到衡量数据的情况下完成预计目标这一问题,Denise McDonagh表示政府正在尝试改善信息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