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年国内IT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800亿美元

2013年国内IT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8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预测称,2013年中国IT市场规模为1879.3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0.2%,该年最重要的IT趋势是移动、云计算、社交技术和大数据等人们熟悉的趋势。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3年3月11日

关键字: IT 大数据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预测称,2013年中国IT市场规模为1879.3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0.2%,该年最重要的IT趋势是移动、云计算、社交技术和大数据等人们熟悉的趋势。

随着IT厂商在这些领域展开更积极的竞争,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细分市场份额的巨变似乎是不可避免的。IDC认为,与第三平台(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相关的IT市场增长将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到2013年将占到IT市场的21.6%,增长率则达到19.7%。

大数据时代IT需求上升

从IT市场大趋势来看,IDC最新的数字宇宙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每年创建的数据量预计将从364EB增长到8.6 ZB,每年增长近50%,总共增长24倍。中国在数字宇宙中的比例将从目前的13%增长到2020年的21%。这些信息中,33%~35%具有大数据价值,从2012年到2020年,有效信息将增长25倍,从119EB增长到2.997ZB。

从上面可以看到,全球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IDC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 31.7% ,2016 年收入将达 238 亿美元,其增速约为信息通信技术(ICT)市场整体增速的七倍之多。在广大现有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服务等细分市场和新兴细分市场中,大数据市场融合技术与服务,正形成迅猛的发展势头。尽管情况发展会存在多种可能,供需也存在重重变数,但 IDC认为,2012~2016 年期间该市场仍将呈现强劲的增长。

这其中,IDC发布的关于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的首份报告《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2012~2016年预测与分析》显示,该市场规模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51.4%,市场规模将增长近7倍。

X86服务器崛起

根据IDC数据,自2009年起,X86服务器不断蚕食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到2012年第四季度,X86服务器的市场份额达到66.2%,UNIX服务器的市场份额下降到17.6%。IDC分析认为,X86服务器的增长受益于虚拟化与服务器整合。
在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中,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一趋势同样可以从市场数据变化中得到印证。根据IDC存储和服务器季度市场数据,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同比增长3.3%,达到59亿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同比下降4%,为122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

据EMC相关人士分析,数据中心由服务器主导的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虚拟化软件和存储在数据中心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未来,数据中心向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发展。

从各个厂商的竞争格局来看,IBM、戴尔、惠普这三家领先厂商仍是X86市场里的领导者,在2012年仍保持相对健康的增长,思科、富士通、甲骨文亦占有X86一些市场。IDC分析师彭振飞表示,国产品牌表现非常抢眼,不仅增长率表现不错,其增长的态势非常漂亮,其中像曙光、浪潮、联想等第二梯队的国内厂商开始发力往前追赶第一梯队的外资厂商。

反观华为、中兴通讯两家企业级服务器市场的“新兵”,其在过去的一年也是不断推出颇具竞争力的服务器新品,构建渠道体系,2013年将会有更好市场表现。

中国IT硬件市场增长迅速

在2012年全球路由器和交换机市场中,Infonetics相关分析师曾指出,中国市场的表现一枝独秀,市场增长率较高,大大带动了全球路由器交换机市场增长。

在企业级路由器方面,随着2012年网络服务提供商扩大网络容量以容纳互联网通讯量的迅速增长,企业级路由器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同时,市场正在加速向纵深发展,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也不断加快。但市场增长的同时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H3C、华为都在加紧布局自己的产品战略。在IP边缘和核心路由器市场,思科稳坐市场份额占有率第一的宝座,而后三位则不断变化,分别是瞻博网络(Juniper)、华为和阿尔卡特朗讯。

在数据中心交换机领域,软件定义网络(SDN)将为市场领先者的变化敞开大门。据IDC预测,到2016年,SDN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7亿美元,占数据中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份额将从2012年的几乎为零提高到35%。IDC称,包括思科、Juniper、Brocade和惠普在内的主要网络设备厂商在主宰新的网络市场格局的时候正在面临巨大的风险和重要的新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IT市场的全面成熟,厂商关注的重点从产品转向了用户。单纯提供软硬件产品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只有设计出既充分考虑用户目前的应用基础又符合未来应用趋势的整体解决方案,才能真正吸引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