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开展扶助工作 重点建设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

工信部开展扶助工作 重点建设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家工信部为了响应国务院相关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发展速度,改善企业发展环境,而准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并向各地区印发《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通知与文件。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3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 政府 中小企业 工信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0日 综合消息:日前,国家工信部为了响应国务院相关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发展速度,改善企业发展环境,而准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并向各地区印发《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相关通知与文件。

 方案中要求各地区继续改善企业发展环境,重点培育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地方政府要推动出台扶助小微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此次行动目标为在全国范围内认定第三批100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支持500家以上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完成50万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000名领军人才培训,为超过2000家境内外企业提供展示交流服务。

 方案还提到需要对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问题,鼓励采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和服务模式,促进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服务协同,推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并建立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管理咨询专家库,鼓励和引导管理咨询机构开展对小微企业的管理咨询服务,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最后在建立保障措施方面,方案要求从加强工作指导、加大政策引导、创新工作方式、营造舆论氛围四方面入手,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的责任意识,并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小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文请见本站白皮书频道:
http://itpapers.zdnet.com.cn/itpaper/detail/3/23440.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