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帮助电信运营商优化技术与业务平台

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帮助电信运营商优化技术与业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机构表明,在今年全球经济处在低谷的大背景下,电信业仍然以较快速度发展。伴随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成熟,当前国内电信行业正处在深刻变革和转型之中,引领变革的电信巨头们也将面临着终极考验。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1月20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软件 服务 IT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20日 综合消息:有关机构表明,在今年全球经济处在低谷的大背景下,电信业仍然以较快速度发展。伴随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成熟,当前国内电信行业正处在深刻变革和转型之中,引领变革的电信巨头们也面临着终极考验——没有哪一家企业不进行内部创新就能长期存续,与此同时,关注效益和运营成本更是电信运营商转型的重点。

从客户、竞争对手乃至监管机构都有不断增长和变换的需求,随之带来不同以往的业务转型与运营的巨大压力,要求运营商清晰地推介其网络与增值服务的潜在价值,打造新业务领域的差异化核心竞争优势。但是,传统离散的IT架构和基础设施布局,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电信运营商的转型之举。以某电信运营商为例,市场需求要其不断推出新业务、改进内部运营效率和支撑强度,而其业务平台上200多个业务,内部支撑平台上有50多个应用,而每个应用的建设处于不同阶段,由不同的厂商来实施,因此每个应用独占服务器、存储等物理资源;此外,电信运营商为保证服务质量,在扩容时一般都按照峰值时的需要,按照传统方式扩大机房面积,购置新的后台设备的方法不仅耗资巨大,而且短时间内也难以达成,并造成一般运营状态下大部分资源未激活,造成资源浪费。

在电信运营商应对以上挑战而提出的内部创新方案中,云计算被视为最有效也最重要的一项措施。“云计算”从技术上帮助电信企业改造资源利用效率,优化管理流程以及有效资源的重新分配,通过分布式/并行计算系统,能够帮助运营商应对当下其核心的运营及业务模式转换的需求,帮助运营商更好应对数据洪水带来的管理和分配压力。

惠普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全架构硬件,软件和服务的IT厂商,同时也是唯一拥有从基础架构端到客户终端的IT厂商。针对电信行业信息化的最新挑战和需求,惠普以其电信行业深耕多年的咨询与服务优势、丰富的电信固网和移动信息化的实践,加之对中国电信行业的深入理解,提供创新的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优化技术和业务平台,降低整体运营成本。

惠普电信行业解决方案基于电信行业业务趋势,将惠普创新技术与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相结合,从企业IT应用和业务应用两大方面,全方位满足电信运营商的信息化与云计算全面铺开的需求。在惠普电信行业解决方案的整体蓝图中,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通过将云计算和虚拟化理念纵向拓展到企业IT系统的各个层级,通过后台工作站或服务器实现系统操作与软件运行,客户端实现输入输出操作,客户端与后台实现完全同步,充分释放桌面计算潜能,能够帮助电信企业实现灵活安全易管理的桌面业务。

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对应用系统客户端进行集中部署,通过统一的策略控制,实现“基于用户和基于业务”的流量管理,在保证业务质量和整体用户体验的前提下,不仅提高带宽的利用率,也将核心业务数据进行集中管控,为电信运营商业务转型提供理想平台,降低电信企业的人力管理和设备投资成本。如果说网络上的流量是数字洪水的话,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就是具备调节功能的“数字水库”,支持电信用户在任意位置获取应用服务,并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灵活地进行扩展。

作为云计算终端设备,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外形小巧,能够帮助企业大幅降低功耗、节约成本并增强安全性,并延长最终用户计算设备的更换周期。凭借简单、熟悉、可靠的计算体验,快速的部署能力,惠普桌面云终端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不仅解放了运营商的IT管理压力,更从数据安全、统一管控等层面实现了更高层次的获益:

·轻松、经济、无忧地进行部署——惠普瘦客户机可以预装最新的Citrix、VMware与Microsoft插件,支持即购即用,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附带的HP Easy Tools软件可帮助瘦客户机在网络中轻松运行,用户不必担心出现兼容性问题。

·员工可以不必在企业总部办公——鉴于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访问他们的台式机或任何其它设备,他们可根据需要随时在办公室内外投入工作。企业能动态管理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并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灵活地进行扩展。

·更加轻松、经济地获得更出色的安全性——无需部署硬盘,所有数据均安全地存储在数据中心内,并有一支专门的IT团队全面控制服务器上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因此,用户根本无需担心笔记本电脑被盗、系统瘫痪或其它令人头疼的安全问题。

·硬件和软件成本减少50%——借助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用户无需升级硬件,支付额外的软件成本,考虑安全问题或实施数据保护,就能以更低的运营成本获得出色的投资回报。

中国惠普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增值产品业务部总经理徐行先生认为,在数据和业务信息量急剧膨胀的背景下,高效、安全的整合IT架构将助力运营商简化IT管理,并促成战略转型这一势在必行的发展趋势:“惠普深刻了解当下电信行业发展的实际压力与需求——不仅要时刻关注运营效率、客户满意度、增值服务提供等,更要兼顾越来越复杂的行业监管机构的标准、规范等,此外还要在要在各种挑战中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惠普桌面云解决方案从架构层面支持电信运营商进行IT架构整合,助跑战略转型,积极应对上述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