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将于今年年底独立推出公有云 向Openstack看齐

戴尔将于今年年底独立推出公有云 向Openstack看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ll或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计划已久的公有云,紧随其他几家大公司的云战略,此举将使得现在已经是群雄角逐的公有云市场上再添一将。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戴尔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ell一名副总裁透露,Dell或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其计划已久的公有云,紧随其他几家大公司的云战略,此举将使得现在已经是群雄角逐的公有云市场上再添一将。

Dell的云计算副总裁Nnamdi Orakwue说,该公司的公有云将基于众所周知的OpenStack平台,但OpenStack“并非总是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相比过早的使用不成熟的技术来部署公有云(比如HP),Dell将会等到今年年底才会推出去公有云服务。

如果Dell要到年底才付诸行动的话,恐怕就要落后于其他的OpenStack项目大公司了,例如Openstack项目创始成员Rackspace,2012年8月就已推出公有云服务;HP也在2012年晚些时候推出了基于OpenStack的beta版公有云;IBM也加入了OpenStack项目,不过还没有发布过任何关于公有云的声明。

作为曾经的HP云计算战略关键人物,Orakwue说,由于OpenStack代码的不够成熟,因此HP为了推出其云服务曾做了大量的创新完善。而Dell的战略,也将会更加注重于Openstack靠齐,以使那些使用开源云技术的用户能够更加方便的让他们自己的Openstack云和Dell公有云连接起来。

Dell长久以来都是Openstack项目的支持者,该公司的主要设计师之一Rob Hirschfeld,就是Openstack董事会成员。到目前为止,Dell一直更多的专注于私有云的Openstack部署,鼓励用户使用Crowbar将自己的服务运行在戴尔的服务器上。(Crowbar:一种工具,为简化云部署提供参照架构。)

对于公有云,戴尔已与Rackspace等公司形成伙伴关系,戴尔已经使他们的系统与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API实现了良好的兼容。此次公有云项目Dell将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而不需依赖伙伴的帮助。今年,OpenStack的支持者们希望能放出两个版本的代码,一个在春季,另一个在秋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