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智慧城市需要供应链协作创新

智慧城市需要供应链协作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智慧城市建设涉及到政策扶持、标准制定、理论指导、技术创新、行业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综合运营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支持,所以不可能仅靠某一两个环节的单打独斗,而是必须依托智慧城市整个供应链的协作创新,实现从标准到应用的全盘打通。

来源:赛迪网 2013年1月28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供应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智慧城市建设涉及到政策扶持、标准制定、理论指导、技术创新、行业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综合运营等方方面面的资源支持,所以不可能仅靠某一两个环节的单打独斗,而是必须依托智慧城市整个供应链的协作创新,实现从标准到应用的全盘打通,才能达成智慧城市的建设目标。”这是在2012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专家们达成的共识。该论坛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应用之路”为主题,为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政产学研用交流融合的平台。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在本次论坛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起成立智慧城市产业和应用推进联盟倡议。提出以科技资源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形成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推广为主体的“科技+产业”模式。产学研结合,以知识或技术密集型产品为主要内容,打造智慧城市创新产业链。该倡议得到工信部的积极支持和与会政产学研界的积极呼应。

据了解,为推进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应用,该联盟提出五个方面的任务:

第一,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合理化建议,促进建立相关的发展政策体系和机制,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资源。

第二,加强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对接,贯彻落实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重大项目、重点基金、重点课题、应用标准、服务规范等工作。

第三,紧密跟踪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的动态,搜集应用运用和服务种类等方面的信息及其变化趋势,组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规划设计、竞争情况分析和高层论坛等,加强海内外交流合作。

第四,围绕国家及地方智慧城市发展目标和规划,组织探索和实验智慧城市发展商业模式,组织各种商业模式创新及其投资。

第五,协调加强联盟成员之间以及与其他成员之间的合作,促进行业团结和自律,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联盟的成立可以让企业共享信息,有效地规避竞争,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提升整个行业的美誉度,孵化优秀企业,让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能够更加有所作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